当前位置:

打开一扇世界了解中国的“思想之窗”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唐盈 2020-08-15 19:27:12
时刻新闻
—分享—

有这么一部中国著作,不仅在国内不断掀起学习热潮,在海外也“圈粉”无数。这部著作就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近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中英文版面向海内外同步发行。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站在新起点,面对新局面,中国要更好地走向世界,世界要更好地了解中国,就需要打开一扇“思想之窗”,让国际社会能够观察中国、了解中国、读懂中国,让中国的“思想引擎”成为撬动更多国家发展的重要力量,才能够让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共建、共享,让中国思想力量,成为助推世界发展的重要武器。

理论创新为世界提供中国智慧。创新不仅仅是中国的必经之路,也是世界经济增长的源泉。站在新阶段,要更好地推动发展,尤其需要在创新上用心,找准思想创新的钥匙,才能更好地促进经济的增长。《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有着大量关于方法的内容,其中既有较为具体的工作方法,也有更具普遍性的思想方法和思维方式。正确的道路,才能够让前进的方向更准确,迈步向前的心态更坚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中国思想智慧的结晶,不仅引领中国的发展,对于世界各国也有借鉴与启迪。为发展注入新的思想动力,才能够有新的思路、新的变化、新的成绩。

坚持人民立场中传递中国信心。民为邦本,本固邦宁。中国方案中始终贯穿始终的是“人民至上”,支撑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这是中国的底气,能够让中国在风雨中屹立不倒的秘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集中展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权威著作,每一个问题中都能够用“坚持人民立场”来回答,正是因为我们的每一步都凝聚着人民群众的期盼,顺应民意,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然能够赢得民心,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和信任,才能够让中国在前行的道路中,坚定必胜的信心,这是中国的经验,也为世界自信发展提供了思想借鉴。

理论成果的共享展现中国胸怀。大国胸怀,表达了中国在世界发展中勇于担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内政外交等各方面成就备受瞩目,国家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国际地位显著提高,国际影响与日俱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收录了党的十九大报告,这一个报告、19个专题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伟大实践,全面展示党的理论创新的伟大成果。在中国不断发展之下,以宽广的事业看待中国定位,深刻领悟命运共同体的内涵,勇于为世界发展提供中国方案,作出中国贡献。中国的胸怀之中是大国担当,让中国梦与世界梦,为世界和平发展注入了强大的中国力量。

思想闪现智慧的火花,思想彰显博大的胸襟,思想转为强大的力量。走向世界舞台中央的中国,命运也紧紧与世界联系在一起,让中国理念、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在世界舞台上展现更大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凝聚共识,加强团结,形成共赢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8/15/81760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