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铁腕”撑起营商环境“晴空万里”

来源:红网 作者:黎蕾 编辑:刘艳秋 2020-08-14 15:21:30
时刻新闻
—分享—

各地为了优化营商环境,各种“硬核”举措加持。有的“亮剑”:谁跟企业过不去我们就跟谁过不去;有的“盛情相约”:企业来了我们这就是“爷”!如果企业是鱼,那营商环境就是水。水好,鱼才好,才会元气满满,才能乘风破浪。可见,营商环境的好坏,对一个地方的经济发展是多么重要。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1日召开的企业家座谈会上指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各级领导干部要光明磊落同企业交往,了解企业家所思所想、所困所惑,涉企政策制定要多听企业家意见和建议,同时要坚决防止权钱交易、商业贿赂等问题损害政商关系和营商环境。(8月13日红网)

栽下梧桐树,才能引来金凤凰。好的营商环境是吸引企业聚集的“强磁场”,是助推企业扎根的“强心针”,是推动企业发展的“新鲜空气”。企业的发展壮大,创新创业的持续活跃,一刻也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俗话说:“风清才能气正,气正才能心齐,心齐才能事成”,风气清了,办事轻松了,才能提振企业精气神,增强企业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激励企业创新创业的壮心和雄心,从而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重效率,做简政放权“减法”。近年来,我国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促进“六稳”的重要举措,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竞争力、释放国内市场巨大潜力的顶层设计不断出台落地。电子营业执照、开办企业“秒批即办”、政府要当企业“店小二”、“不见面审批”等惠企措施频现,一改政府部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状况,给企业带来了便利。

强监督,做作风建设“加法”。好的作风是干部干事创业的“基石”,是事业成功的保障,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必然要求。我们要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在强监管上下工夫,做好作风建设“加法”,拧紧政商交往的“安全阀”,构建“亲清型”政商关系,同时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敢想敢干、勇于担当的干部“撑腰”“兜底”,让干部敢做事、愿做事、能成事。

抓服务,做优化服务“乘法”。如果说改革到位、监管有力,是外化于行的硬实力,那么优化服务就是职能转变内化于心的软实力,只有软硬兼施,才能保证优化营商环境行稳致远。党员干部首先要牢固树立“公仆”意识,自觉充当好企业“店小二”,让企业办事舒心、顺心。政府部门也要提升服务水平,利用“互联网+”等新技术手段为企业服务,进一步深化“放管服”力度,让企业愿意来、留得住、发展好。

来源:红网

作者:黎蕾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8/14/81212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