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农荟大直播”汇聚决战决胜强动能

来源:红网 作者:唐代远 编辑:唐盈 2020-08-09 10:57:23
时刻新闻
—分享—

b03533fa828ba61ed3ff227101e4800d314e59b6.jpeg

直播带货现场。

8月7日起,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扶贫办指导,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邵阳市委网信办,邵阳市农业农村局,邵阳市扶贫办,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邵阳红”优质农产品公共品牌发展促进会共同承办的“信息化助农在邵阳”湘农荟大直播·邵阳专场系列活动吹响直播带货、带客助农号角,从隆回县出发,一场覆盖洞口县、城步苗族自治县、邵阳县、新宁县五个脱贫摘帽县的“深度游”正式启航。

此次“湘农荟大直播”联动红网时刻、红网千屏、腾讯等多个直播平台,让全世界网民感受着风土民情、探讨着中国文化。据官方数据统计,超三小时的“真香”直播,综合各大平台流量达2620万人次,线上线下销售共计276万元。

毋庸置疑,电子商务的风生水起、蓬勃发展,让服务消费、对接产销、破解农产品卖难等方面的精准化服务优势更加凸显,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进一步彰显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的显著优势,点燃电商助农激情,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开启消费扶贫新思维。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虽遭遇疫情影响,但各地正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目标要求,正铆足力气啃最后的脱贫“硬骨头”、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对于脱贫地区特色农产品卖难问题,一些扶贫干部、各级领导干部、网络名人纷纷转换传统售卖模式,下沉基层“直播带货”,推介特色产品,推动电商提质升级。直播行业已经成为解决消费者吃、住、行、娱、购、游的新工具。截至2020年一季度,我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5.60亿,同时2020年一季度电商直播超过400万场,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增加了5.9%。直播带货在很大程度上助推了山区农民脱贫致富,且效果显著。

引领电商助农新路径。随着“互联网+”业态的不断推进,尤其是新融媒等体系的建立,各地政府借势借力,党员干部善于勇立潮头、创新传播方式,构建起了以客户端、微博、微信、网站等平台为主干的“互联网+”矩阵后,整合全媒体资源,拓展新兴业态,全力打造“媒体+电商”新模式,让长期制约农民增收、农村经济发展的关键瓶颈,农产品卖难、卖不出好价钱的尬局,因电商助农走出农民增收新路径,为连接田头与市场、生产与消费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电商助农打通了扶贫商品销售的最后一公里,让农特产品走出大山,走向全国、走向全世界。

绘画乡村振兴新图景。产业兴、百姓富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指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则是产业兴、百姓富的唯一目的。为此,电商巨头携千万级流量池上阵;各位书记、县长变身“网红”卖力代言;农户乡贤倾力助阵,地道解读当地产业、文化。回看“湘农荟大直播”,隆回县农业创新营销模式深度下沉,彰显放大独特的花瑶文旅资源,助力湖南全省文旅市场复苏繁荣,充分发挥平台流量大、网红主播人气高、直播表现形式灵活等特点,把“乡村振兴”与有味、有料、有实惠的视听盛宴贯穿,让更多客商、游客走进来,为打造“互联网+湖南全域旅游”新格局贡献力量,进一步促进产业扶贫。

实践证明,党员干部唯有向互联网模式、大数据理念、信息化驱动、融媒体赋能要动力,才能最大限度释放电商助农的新动能,让一笔笔农产品订单飞出云端,向世界传递出巨大的中国成就、中国力量、中国信心,吹响决战完胜脱贫攻坚总攻号角。

来源:红网

作者:唐代远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8/09/81099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