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掌握“思想武器”,掌握时代发展“金钥匙”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2020-08-04 15:51:19
时刻新闻
—分享—

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之所以能在内外环境复杂、压力挑战加剧的情形下,经受住一场又一场大考,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究其根本,就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就在于全党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坚定了信念、学出了方法、明确了路径,让党的创新理论转化成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8月4日 《湖南日报》)

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新时代的要求。站在新起点,面对新问题,要抢抓机遇,应对挑战,就需要不断深入学习理论知识,丰富自己的理论认识,让思想武器变为迎接困难、攻坚克难的“钥匙”,更好地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理论学习的目的是学以致用。思想是行动的“指南针”。要让“思想武器”变为指导实践的“钥匙”,不能为了学习而学习,而要通过学习不断锤炼党性,提高自身修养。理论学习有收获,才能学以致用,将之转化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的思想动力。因此,理论学习要以学有所成为目标要求,以学以致用为出发点,给党员干部正确的引导。

在温故知新中磨砺思想“利器”。“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学习不能只是停在字面上的学习,要认真细致地深入学习、不囫囵吞枣,以“钻”的精神,用心学习理论知识。同时,理论学习要与时俱进,结合当前的国情、实际问题,温故而知新,在发展中求得新知,在反复学、认真学、创新学中磨砺思想“利器”。

在系统学习中增强党的宗旨意识。理论学习的最终落脚点是为了更好解决实际问题。要更好地汲取思想的力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凝聚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就需要通过全面学习,在坚定理想信念中,增强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在行动中诠释人民至上。

理论学习要在着力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工夫。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能让新理论、新思想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促进党员干部把稳思想之舵,知行合一、以学促用,更好地攻坚克难,始终站在时代发展的前沿。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8/04/78058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