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干部在理论学习中打牢政治根基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2020-08-03 11:30:44
时刻新闻
—分享—

站在历史的山巅回望,能写入人类历史的那些伟大实践成就,无一不源于烛照时代的理论之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用理论引领实践,让中国在历史的脚本里不断续写新的辉煌,同时又用实践丰富和发展理论,以划时代的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8月3日《湖南日报》)

总有一些力量能够直击人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文字中,那些直击心灵的真理力量,深深地影响着每一个党员干部的思想,激励党员干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

思想是行动的基础。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迎接挑战,抓住机遇,化危为机、危机之中育新机,就需要打牢思想的根基、政治的根基,才能够保持定力、耐力,更好地迎接时代的挑战。

认真学习中筑牢干部思想根基。在进行伟大斗争时,党员干部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的立场,才能够在重大的考验面前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显然,筑牢干部的思想根基非常重要,这就需要认真地去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内容,要带着一颗真心去学习,才能够让学习不浮于表面,能够在系统学习和仔细学习上更加认真,才能够高举党的伟大旗帜,坚定跟党走。

不断反思中深化干部理论武装。“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理论学习不能只是在字面上学习,而是需要深入理解其内涵,才能够让理论成为武装自己大脑的武器。应该看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充分反映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伟大实践的最新教材,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在理论上的不断深化和创新,才能够让党员干部更深刻地理解“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时代使命。

感悟理论中拓展干部工作思路。思路一变天地宽,思想的高度决定了实践的深入程度,党员干部要通过理论学习不断地去拓展工作的思路。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助于我们更加深切地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强大的战略定力、高超的治理能力、丰富的政治智慧,只有更完善的理论认识,才能够不断地丰富党员干部的思想构造,更深刻地感悟“人民公仆为人民”的执政初心,能够更好地立足本职,扛起执政为民的责任。

实践中延伸干部思想宽度。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要不断地深化理论认识,延伸干部思想的宽度,就需要知行合一。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立足本职,更好地对照要求,检验自己的短板和不足,通过学习,去提升自己的思想认识,去补足能力上的薄弱环节,把理论融入实践之中,在实践中深化理论认识,才能更好地推动党的事业发展。

要更好地实现“中国梦”,尤其需要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加强理论学习,熔铸精神之魂,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政治抱负,更要有“位卑不敢忘忧国”的报国情怀,更要有“功成不必在我,成功必须有我”的担当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8/03/78024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