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员干部要用奋斗擦亮潇湘底色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唐盈 2020-08-01 14:36:42
时刻新闻
—分享—

火辣辣的7月,三场大考正在三湘大地紧锣密鼓地进行,速度与激情在这里上演!不论是在众志成城的防汛战场,还是热火朝天的项目基地,抑或是吹响“冲锋号”的贫困地区,汗水与雨水齐飞,交织成鲜明生动的潇湘底色。(7月31日 红网)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站在三湘的土地上,回望过去,眺望远方,始终不变的是为民的初心,始终不改的是对这片土地的深情。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从新冠肺炎疫情的开头,到脱贫攻坚,防汛救灾,每一个“战场”上,都书写了三湘儿女拼搏奋斗的故事,彰显了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立足当下,要更好地答好时代考卷,尤其需要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不懈奋斗,才能够擦亮潇湘底色。

风雨中逆行,党员干部在乘风破浪中“扛大旗”。暴雨如注,侵袭南方,湖南更是防汛抗灾的主战场。今年以来,湖南省已发生20轮强降雨过程。每一场强降雨都是对三湘儿女的考验,都需要党员干部当好“先锋”,主动挺身向前,以逆行的姿态,扛起风雨中坚守的“大旗”,以生命守护生命的方式,筑牢防汛“铜墙铁壁”,面对危险,勇往直前,更善于乘风破浪,带给群众更多的心安,也保障他们的生命财产安全。

困难中拼搏,党员干部在逆风而行中“肩使命”。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出现了巨大的阻力。但七月的潇湘,热情似火,产业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在“以产业比实力,以项目论英雄”的浓厚氛围中,湖南工业经济增速由负转正,增长1.9%,其中的装备制造业在上半年增长4.6%,拉动全省规模工业增长1.4个百分点。不断攀升的数据,是潇湘奋斗的缩影,更是党员干部在“劣势”之下的砥砺前行,坚定必定战胜苦难、渡过难关、迎来春天的信心,化“疫”为机,以湖南制造业硬实力交上喜人“成绩单”。

冲刺中交卷,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守初心”。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千百年来的贫困问题到了交卷的时刻。作为“精准扶贫”首倡之地的湖南,动员全省特别是“一线指挥部”开足马力、全力以赴攻坚,汇聚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面对脱贫攻坚的工作,党员干部始终不忘初心,以起跑就是冲刺的姿态,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勇,以“善思善做,善作善成”的精明,让幸福如约而至。

“赶考”一直在路上。不管是在防汛救灾的战场、产业项目建设的现场,还是在脱贫攻坚的考场,都是一段又一段的“赶考路”,党员干部要保持对人民的敬畏,牢记自己的使命责任,更要善于创新,才能够答好“赶考题”,向历史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8/01/78000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