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筑起洪水冲不垮的“人心堤坝”

来源:红网 作者:龙见松 编辑:陈晓丹 2020-07-21 11:48:37
时刻新闻
—分享—

0a009963-d883-4a14-9405-0e13afa466d9.jpg

7月20日,全省防汛抗灾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

7月20日,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全省防汛抗灾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安排。洞庭湖水位全面超警以来,省防指协调调度消防救援、省军区、武警湖南总队和省级专业救援队伍等各方力量,先后出动1.6万余人次,同时地方每日有近20万干部群众奋战在千里水线,紧急转移群众27.8万人次,果断处置了350多处各类险情。

关键时刻,人民子弟兵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一道道坚固的“护民堤坝”。民拥军,军爱民,当地百姓也向抢险部队送去了茶叶蛋,肉包子等食物,用这种朴实的方式诠释浓浓的军民鱼水情。

防汛救灾是一场大考,也是考验党执政能力、体现党执政宗旨的关键时刻。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政治品格,在防汛救灾中鲜明展现。6月下旬,湖南怀化市洪江区全境遭遇持续强降雨袭击,3小时、6小时最大降雨量均超历史。当地党员干部深入村组和社区通宵开展拉网式巡查排险,根据预警紧急转移8579人,实现了遇超强暴雨未死一人。我们始终看到各级党委政府及时排查风险隐患、有力组织抢险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维护好生产生活秩序的感人场面;也看到一张张、一幕幕军民鱼水情深的生动感人画面,切实彰显了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庄严承诺。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今天的人民军队依旧初心不改。只要百姓有难,我们的军队就毫不犹豫冲上前,不计得失。在湖南常德,城区护城河建设桥机埠20多平方米的内河区域陡然出现6个翻砂鼓水点,常德市防指紧急调集1200多名民兵、抢险队员,130多台大型机械、5000多吨抢险物资,紧急处险,省防指前置的100多名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也火速驰援。经过近10个小时的艰苦鏖战,险情最终得到控制;在湖北,黄梅河堤决口200米,1000多名官兵昼夜奋战,筑起一道长200米、高5米的防洪堤;在安徽歙县茶企受灾,武警支队火速前往,帮助搬运茶叶、整理设施、清理厂房,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在江西永修出现漫堤、管涌,消防队员围堵洪水18个小时,双手伤痕累累、双脚浸泡得发白……他们跟大雨抢时间,跟洪水比速度,争分夺秒地救出被困群众、转移保护群众财产。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在党、国家、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他们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带给群众,凝聚起防汛抗洪和抢险救灾的强大合力,彰显了面对灾难的坚韧意志,更续写了新时代的军民鱼水情深!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十分重要。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只要我们继续发扬民拥军、军爱民的优良传统,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之势,坚持一切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筑起洪水永远冲不垮的“人心堤坝”,就一定能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朝着既定目标风雨无阻向前进。

来源:红网

作者:龙见松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7/21/76863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