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入一线”战洪魔

来源:红网 作者:红心芭乐 编辑:张瑜 2020-07-20 19:14:1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部署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现场督查,在防汛救灾第一线体现责任担当,组织广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顽强奋斗。

当前,湖南防汛形势严峻。“疫魔”刚刚有所收敛,“洪魔”又挥舞狰狞的爪牙气势汹汹而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刚从战疫一线退下来,又要踏上抗洪一线。但是,灾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面对险情和人民的呼唤,领导干部不能有丝毫的迟疑和退缩,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入一线”,激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扛牢“人民至上”的责任担当,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遵循规律、统筹兼顾、科学决策、精准施策,切实做好监测预警、堤坝巡防、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既要当“指挥员”,也要当“战斗员”。以令率人、不若身先,战场上“跟我上”的冲锋,永远比“给我上”的命令来得有力。军长与士兵同甘共苦,“朱德扁担”传为佳话。防汛抗洪就是打仗,大堤就是前沿阵地。在听得见“炮声”的一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披上“战袍”,扑下身子和人民群众一起“扛沙袋”“堵管涌”,既指挥作战,又身先士卒。这样不仅能为广大党员干部立起标杆、作出表率,更能传递战胜“洪魔”的坚强力量和必胜决心,做人民群众的“定盘星”。

既要“身入”,更要“心入”。身入是解决“在场”的问题,但是仅仅“身入”是远远不够的,还要“心入”,解决“在状态”的问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不仅要带领群众战胜“洪魔”,还要关心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确保他们有地方住、有饭吃、有干净的水喝,有病能得到及时的医治。要在战斗中学习和成长,不仅要指挥作战,还要善于总结思考,针对抗洪中暴露出来的问题,积极寻对策、补短板,提升应急处置和水利治理能力,避免“年年抗洪”的窘境。要学会弹钢琴,既要抓抗洪防汛,也要同步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避免因抗洪导致疫情反弹回潮,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防线。

洪魔当前,“深入一线”方显为民情怀、责任担当、英雄本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全身心地投入到这场战斗中,就一定能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打赢这场抗洪救灾、捍卫人民的硬仗。

来源:红网

作者:红心芭乐

编辑:张瑜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7/20/76852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