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旗飘扬,凝聚防汛救灾磅礴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向秋 编辑:刘艳秋 2020-07-20 11:55:1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受灾地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受灾地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守土尽责、奋力抗灾,非受灾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心系灾区、全力支援,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

当前,全国防汛进入“七下八上”阶段,形势十分严峻。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防汛救灾中,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敢打头阵,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防汛救灾的强大政治优势,让党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

于是我们看到,7月19日清晨6时许,湖南省溆浦县深子湖镇大雨倾盆,强降雨严重威胁到深子湖镇卫星村地质灾害点周边群众安全。该镇党员干部迅速行动,组织群众紧急转移,1个小时内安全转移群众22名。

同样是这一天,湖南省桃江、安化、新化、隆回、洞口、溆浦、洪江市、洪江区、会同等县(市、区)又遭遇新一轮暴雨袭击。一个多月来,多轮强降雨袭击湖南,导致多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

暴雨洪水袭来,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湖南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无惧风雨洪流,奋勇冲锋在防汛抢险一线,三湘四水呈现出一幅波澜壮阔的战洪图。

闻“汛”而动,勇敢逆行。风雨中、堤坝上……面对汛情洪水,一个个冲锋在前的党员干部,成为抗洪抢险一线最温暖民心的风景。而这,正是我们党员干部的初心与使命。

中国共产党有着坚定崇高的政治理想和政治信念,有着铁的纪律,有着科学严密的组织体系,集中了全国数量众多的先进分子和各方面优秀人才。这些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是我们党强大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重要源泉。防汛救灾中,只要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抗洪救灾就有了灵魂、有了核心、有了榜样,就一定能够凝聚起一切抗洪救灾的力量,就能够战胜一切艰难险阻。

基层党组织遍布全国各个行业、各个领域、各种人群,处于生产工作的第一线。党在群众中的政治领导力、党的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就是靠基层党组织具体而细致的工作来实现的。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能使力量倍增。防汛救灾,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凝聚共识、协调各方的作用,最广泛最有效地动员一切力量,推动防灾减灾救灾落地见效。水利、电力、交通、通信、应急管理、物资保障等部门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发挥优势,千方百计支援灾区,为防汛救灾作出应有贡献。

团结动员群众是基层党组织的重要使命。洪灾面前,需要的是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需要的是坚忍不拔、自强不息,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把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思想与觉悟集中起来,把责任与行动集中起来,凝聚成抗洪救灾的强大力量,做到党群一心、干群一心、军民一心、上下一心,共抵灾难、共渡难关。

党旗引领,攻坚克难;党旗飘扬,誓言如山。各级党委、基层党组织要把党的“先锋队”性质更加展现出来,把党的“先进性”特质更加发挥出来,把党的“人民性”本质更加彰显出来,为“人民至上”竭尽所能,为“生命至上”倾尽全力,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众志成城战洪魔,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来源:红网

作者:向秋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7/20/76838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