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初心和使命绘就一幅波澜壮阔的战洪图

来源:红网 作者:安子州 编辑:刘艳秋 2020-07-20 15:21:18
时刻新闻
—分享—

暴雨洪水袭来,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湖南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无惧风雨洪流,奋勇冲锋在防汛抢险一线,三湘四水呈现出一幅波澜壮阔的战洪图。(7月20日《湖南日报》)

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风雨洪流来势汹汹,湖南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主心骨”的作用,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奔赴在抗洪救灾第一线,筑起牢不可摧的钢铁长城。

积极争当“主心骨”,奋勇争先抢大险。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初心使命,汇聚强大力量。面对险情,华容县团洲乡“党员机动队”全员到位,医疗保障组一同到达;沅江市茶盘洲镇组织全镇党员干部组成突击队,开展抢险,三处管涌及时得到控制;岳阳市经开区组织全区“8090”救援队冲到一线,救援队身着橙黄“战衣”,口号声声,如一线阳光劈开风雨......抢大险,广大党员干部奋勇争先,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团结带领群众筑牢战胜洪涝灾害的坚强战斗堡垒。

吹响动员“集结号”,日夜坚守防大汛。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长沙市望城区在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征召15名志愿者加入防汛守堤队伍,结果全区300多名医务人员踊跃报名;安乡县委、县政府紧急动员城乡大量人力物力,在400多公里漫长战线上发起抗洪抢险保卫战;岳阳市南湖新区南津港大堤上,求索街道的“姐姐们”面对滔滔洪水,“乘风破浪”,成为驻守在一线的防汛“哨兵”......上堤坝、查隐患、防大汛,汛情就是命令,全省各级党员干部闻“汛”而动,日夜坚守在一线。

甘当生命“摆渡人”,全力以赴保安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湘潭市岳塘分局岳塘派出所所长李军,在暴雨中撑着竹竿,将4位被困老人成功转移;桑植县桥自弯镇36岁的女镇长刘芙蓉,带着3名同事连走带爬喊着口号进村,组织村内62名群众安全转移到高处的村小校园内;受灾群众舍不得家里的财产,泸溪县白羊溪乡纪委书记刘江波说:“洪水猛如虎。这屋守不得,我要把你背过去”......危急关头,党员干部在救灾一线冲锋陷阵、挺身而出,全力以赴保安全,成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守护神”。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干部就是一个标杆。在防汛抢险一线,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转移群众、守护大堤,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灾害、渡过难关,在洪水面前筑起一道冲不垮的坚强防线,让党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红网

作者:安子州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7/20/76842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