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抗洪一线的党旗彰显责任与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刘颂寒 编辑:唐盈 2020-07-19 17:23:52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1日17时,岳阳市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防汛进入战时状态。“一名党员一面旗。岳阳全市5167个基层党组织、11.4万名党员闻“汛”而动。他们身后是滔滔长江、浩浩洞庭,他们守堤护坝,他们汗湿衣衫,他们无怨无悔,在防汛抗灾一线用忠诚擎起鲜红的党旗,在千里大堤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7月18日《湖南日报》)

汛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期,南方多地降下暴雨,长江中下游地区河水暴涨。面对汛情,广大党员干部闻“汛”而动,日夜不息奋斗在防洪抢险的最前沿地带,为防洪抢险贡献了重要的力量。防汛救灾关系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粮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国家安全。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守土尽责、主动担当、靠前指挥。

坚持人民至上,要始终做到守土尽责。洪水灾害对人民生命安全造成了极大的危害,各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做好人民群众的撤退和安置工作。同时,还需要做好人民群众的思想工作,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做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坚持人民至上,就需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最前面。为打好防汛仗,岳阳县中洲乡将党支部“搬”到大堤上;湘阴县静河镇10支党员志愿服务队,24小时轮班值守;华容县长江干堤东山镇防汛抗灾临时党支部第一支部清基扫障的基层党员们在大堤交通隔离柱吃完午饭后继续投入“战斗”……这些日子,无数党员干部吃在坝上、住在坝上,堤坝俨然成了他们的家。在洪水面前,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展示出了党员干部应有的风采。

坚持责任至上,要始终做到主动担当。面对危险,一位位党员冲在最前面,他们用身躯铸就了一道钢铁防线,保卫人民生命安全。张家界桑植县二户田村的村文书周超,面对汹涌而来的洪水,毅然跳入其中,将被围困的向菊花和她的三个孙子救出;岳阳金鹗山街道螺丝港社区党员仇凡在没有救援条件下只身蹚过齐腰深的污水,将一位年迈的老人背出小区;湘潭岳塘派出所所长李军在积水严重的小区内靠着一根约2米的竹竿探路,暴雨中背出四位老人……“我是党员,我先上!”这句话从来都不是口号,是无数党员最庄严的承诺。在防洪过程中,他们用身体铸造钢铁堤坝;在疫情防控中,他们白衣执甲,坚守在最需要的地方;在脱贫攻坚中,他们扎根基层,带领父老乡亲脱贫致富。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需要的时候,他们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冲在最前面。

坚持使命担当,要始终做到靠前指挥。到灾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加强现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这是每一个党员应尽的义务。屈原管理区凤凰乡党员胡进,做完甲状腺癌手术不到一个月,仍然主动要求加入堤段抢险,冲在除险第一线;平江县石牛寨镇水管站党员钟勇,多次主动通宵加班,全面巡查山塘水库和地质灾害点;汨罗市白塘镇磊石垸有着40年党龄的党员黎伯勋主动请战,手持竹杖,值守2号管涌点……坚决打赢这一场硬仗,党员必须顽强斗志、务实作风、奋力拼搏,去践行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坚持靠前指挥,不断提升履责能力,抓好防汛的各项工作落实,为最终打赢这场大战夯实基础,这是每一个党员的使命和义务。

“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当前的防汛任务依旧紧急,各项任务还需要继续落实到位。在堤坝上,始终能够看到党员忙碌的身影,他们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初衷,用实际行动兑现了自己入党的誓言,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来践行自己的使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的力量,必定能够打赢这一场胜仗。

来源:红网

作者:刘颂寒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7/19/76820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