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初心担使命,让脱贫攻坚的“宣言书”力透纸背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唐盈 2020-07-16 11:40:39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5日,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学习时报》撰文,题目是《以精准扶贫首倡地的责任担当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在这个时间节点,这篇文章自然成了湖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宣言书、承诺书。(7月15日红网)

言由心生。文章言之有物、持之有故,既有高度,也有锐度,更有温度,折射出的是政治担当、实事求是、以人为本的丰富内涵,读出的是信心、理性、人性的无限光芒。一篇文章,就是一份宣言书;一篇文章,就是一份承诺书;一篇文章,就是砥砺前行的动力。站在脱贫攻坚的最后关头,要更好地攻坚克难,尤其需要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让脱贫攻坚的承诺从纸上走向现实,才能让群众的梦想变成现实。

首倡之地要扛起“第一责任担当”。首倡地是荣耀,但更意味着责任。作为精准扶贫的首倡之地,上面有一张张的“成绩单”,更有一份份的“责任书”,要当好“表率”,做好“先锋”,尤其需要扛起首倡之地的第一责任担当,不断地擦拭初心底色,才能够更好地扛起时代担当,让精准扶贫的效果经得起检验。显然,这样的首倡之地是画出了精准扶贫的“自画像”,也是以不负承诺不负新时代的方式,当好了更多贫困地区推动精准扶贫工作的“旗帜”。

首倡之地要牢记“行百里者半九十”。古人讲:“善始者实繁,克终者盖寡”。决战脱贫攻坚,不可能一蹴而就,在攻克难关,走向脱贫胜利的过程中,必须坚决防止“松劲懈怠”,不能有急功近利、急于“清零”、过关的心态,更不能为了数据上的脱贫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出“歪招”,这样的“面子扶贫”其实就是一种假脱贫,不仅不能解决实际的问题,还容易阻滞脱贫攻坚的步伐。在心态上要牢记“行百里者半九十”,在行动上要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地解决问题,才能够交出群众满意的脱贫攻坚成绩单。

首倡之地要营造“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脱贫攻坚,关键在人才。要更好地解决脱贫攻坚过程中的实际难题,就需要扶贫一线干部能够担当作为,这就需要更重视基层人才的构建、关怀和激励。既要在引人上多下功夫,弥补扶贫攻坚一线人才短板,也需要给予长期奋战在一线,付出青春、热血乃至生命的扶贫干部更多关爱,营造“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用人理念,才能营造出“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的好氛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蓄积强大的人才力量。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脱贫攻坚的路上,要把“不忘初心”贯穿始终,要把“担当使命”融入日常工作中,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越是困难越向前,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尽心尽力尽责,才能够让“中国梦”的幸福画卷在群众的生活中徐徐展开。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7/16/76750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