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雨传声,“以我无眠,换你无忧”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陈晓丹 2020-07-15 10:28:24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4日上午,记者随益阳市资阳区水利局副局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民主垸分部技术负责人谢海涛,带领技术人员对垸内4个出险点“回头看”后,时间已是13时10分。饥肠辘辘的一行人,才在路边餐饮店匆匆扒了口饭,又赶赴下一个出险点。(7月15日 《湖南日报》)

谢海涛是资阳区水利局防汛的“老把式”。1995年,他从部队转业后就一直在资阳区水利系统工作,多次被评为省、市、区“防汛抗洪先进个人”。7月14日,是谢海涛自当地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以来,驻民主垸战斗的第11天。

“以我无眠,换你无忧,就是我最大的心愿。”这是谢海涛的心声,也是千万个奋战在防汛一线的干部群众的共同心愿。

防汛抗洪,要技术也要经验。防汛灯的安装、防汛人员的培训、砍草除杂清沟以及如何根据天气、水文情况,合理安排泄洪、防洪等,都需要防汛“老把式”,更需要他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情怀。

岳阳市君山区钱粮湖镇观音村支部书记尹连喜,也是防汛“老把式。尹连喜是钱粮湖土生土长的湖区人,16岁第一次上堤参加防汛,到现在大汛、小汛参加了20多次,不管是巡堤查险、值守涵闸还是处置险情,经验都很丰富。暴雨来袭,尹连喜不但要带队防守观音村3500米的大堤,每隔1小时,还要钻进仅1.5米高、1.2米宽的涵道,深入30多米检查闸口有无渗水情况。

“双脚踏翻尘世浪,一肩担尽万民愁”,面对暴雨洪水持续肆虐,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这些防汛“老把式”,时刻铭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要求,坚持为民负责、舍我其谁、冲锋在前,把人民群众装在心里,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担当防汛抗洪的“主心骨”、人民群众的“保护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我无眠,换你无忧”,正是他们防汛精神的生动诠释。

生命高于一切,汛情就是命令。在无情汹涌的洪水面前,怎样才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怎样才算真正的防汛“老把式”?“以我无眠,换你无忧”,风雨声中有最好的答案,凸显着“人民至上”的真谛。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7/15/76718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