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半年盘点,答好“群众满意”这道题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2020-07-14 15:38:40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1月至6月,湖南省长许达哲共主持召开20次省政府常务会议,涉及至少125项议题,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半年盘点”是对上阶段工作的梳理和回望,有利于查漏补缺,做好下半年工作。盘点湖南上半年工作,疫情防控、六稳六保、三大攻坚战、民生等成为关键词,所有工作均以群众满意为标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让人感受到厚重的为民情怀,感受到各部门推动工作落实,把答卷写在群众心坎上、口碑中的务实作风。

“疫情防控”以“早”的思维抢占先机。疫情就是命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湖南在“早”字上下足工夫,全省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早”是责任的展现,只有心中有责、心中有民,才能够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迅速行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如此也才能够抓住最佳时机,打“有准备”之战,更好地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六稳六保”以“稳”的旋律逐步推进。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稳就业、保就业就是安民心。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在这个时候,尤其需要做好稳就业、保就业的工作,端稳“饭碗”。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是贯穿上半年省政府常务会议的一条政策主线,占议题总数的60%以上。只有以“稳”为主旋律,才能稳中求进,推进各项工作。

“三大攻坚”以“总”的思路化解难题。三大攻坚战,是决胜全面小康的三大关键战役。在上半年召开的20次省政府常务会议中,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无疑是省政府研究部署的重中之重,涵盖了至少42项议题。这就需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来看待问题,把三大攻坚战放在更突出的位置上,多下真功夫、硬功夫,不断化解各种难题,下好全面“一盘棋”。

“民生工作”以“细”的要求狠抓落实。细节决定成败。民生无小事,要更好地保障民生,尤其需要把准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个着力点。教育、医疗、物价、就业、体育、医保、老旧小区改造……这些都是涉及民生的具体事情,只有把这些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做得更深、更细,才能够把民生工作落到实处,在落实上求实效,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7/14/76183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