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携手抗洪中画好干群“同心圆”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2020-07-13 19:39:07
时刻新闻
—分享—

1126228374_15945604694651n.jpg

7月10日,在沅江市琼湖街道,抗洪志愿者黄新田(左一)开挖沟渠。 新华社记者 陈思汗 摄

在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防汛抗洪一线,落实落细防汛责任,组织群众提前避险,奋不顾身营救被困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了人员伤亡,上演了一曲又一曲“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生动赞歌。(7月12日《湖南日报》)

使命在前,责任在肩,越是艰险困难的时候,越是需要所有人拧成一股绳同心干。在防汛抗洪的一线,我们看到了无数的党员干部、官兵战士、普通群众、志愿者……他们挺身在前,面对危险,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前方,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一条安全的“防护墙”。正是他们深入践行群众路线,凝聚共识、智慧,汇聚强大的力量,才能够画好干群“同心圆”,砥砺前行,打赢防汛抗洪的硬战。

站在“堤上”,以勇者的姿态面对洪水的凶险。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要站稳防汛抗洪的阵脚,尤其需要党员干部主动站在“堤上”,才能及时发现险情。“上堤!”汛情就是命令,广大干部闻“汛”而动,奔赴堤垸防守各责任段,搭棚拉电、砍草除杂、清基亮脚,干得热火朝天。干部各就各位,站在各自的位置上,始终保持头脑的清醒,履职尽责,才能够及时发现问题,防范风险。

站在“前方”,以家人般的关怀守护群众的安全。要更好地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就需要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前方”,在问题上先想一步,在解决难题上先行一步,才能更好地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比如,防范应对山洪地质灾害等,最好的办法就是提前转移。7月6日下午,澧县甘溪滩镇马溪村一骨干堰塘,由于山洪水不断汇聚进来,堤坝低处开始溢洪,冲刷着土堤。不一会儿,大堤有了缺口,危及下游村民。“幸亏群众转移得早,不然这个时候有得忙了!”在现场抢险的马溪村村委会主任皮丕和说,这次暴雨来袭前,位于上游的双峰水库离溢洪就差0.5米,所以他和其他村干部组织村民紧急转移。

站在“身边”,当好群众的守护神。生命至上,救人第一。在防汛抗洪的过程中,既要面对强降雨,又要营救被困群众,其难度可想而知,越是在这样的时刻,越是需要党员干部站在群众的身边。7月10日凌晨,因长时间强降雨,隆回县城区内涝,多名群众被困。隆回县消防救援大队出动指战员42人次,经过彻夜奋战,救出9名被困群众,转移学生80余人。在这一场营救中,我们看到了党员干部的使命感,他们冒着生命危险,始终站在群众的身边,成为了他们的“定海神针”。

人心齐,泰山移。一场洪灾也是一场检验,越是在危险的时候,越是能够看出干部对群众的真心,越是能够看到为民的真情。在生死营救之中,党员干部的担当负责,让群众的心中更暖,也让他们对党员干部有了更多的信任感。干群同心协力、严阵以待,既做好救援工作,也做好灾后重建工作,我们就能画出干群“同心圆”,凝聚更强大的力量,书写更美好的明天。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7/13/76148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