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竹竿所长”,用竹竿撑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刘艳秋 2020-07-13 19:39:03
时刻新闻
—分享—

“‘竹竿所长’,好样的!”7月11日上午,虽然离事情发生已过去24小时,湘潭市公安局岳塘分局岳塘派出所所长李军的手机还常常响起,不少人通过打电话及发微信、短信等,向这位撑着竹竿、在暴雨中转移被困老人的民警致敬,并称他为“竹竿所长”。(7月12日《湖南日报》)

这位“竹竿所长”,不是身形瘦长,外形像竹竿,而是在防汛抢险中,积极保护群众,利用竹竿探路,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大家纷纷点赞,称李军为“竹竿所长”。可以说,“竹竿所长”,用竹竿撑出了党员干部的为民情怀。

洪水来袭,4位在社区活动室的老人被困,连警车都不能靠近,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却时刻在李军的脑海中。由于对涉水路段的路况不熟悉,担心踩空或误入被冲掉井盖的下水道,李军急中生智,在附近就地取材,找了一根约2米长的竹竿探路,蹚着齐腰深的积水,冒着大暴雨,一边探路一边小心翼翼往前走。他一手撑竹竿,一手托着背上的老人,将他们全部背到安全地带。

洪水袭来,责任不沉没;关键时刻,干部必担当。“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是一句空话,必须体现在立足群众角度想问题办事情的实践中,体现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行动中。从落实防汛抗洪责任制,到突出防御重点、全力保障人员安全,再到强化军民联防联动机制、抓紧谋划灾后水利建设,无不考验着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无不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这是对竹的赞美,而那个“咬”字不正是对“竹竿所长”李军抢救群众奋不顾身的精神写照吗?

越是险情当前,越考验各级党员干部的综合领导能力;越是关键时刻,越检验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面对汛情,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再接再厉,敢于担当、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各有关地区、部门和单位务必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强化责任、形成合力、做好统筹,尤须加强薄弱环节防范。

暴雨袭击,洪水突来,在人民群众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竹竿所长”李军用一根竹竿探路,探出了受围困群众的生命之路,更探出了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7/13/76151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