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创新实干把好“后疫节奏”

来源:红网 作者:陈梦 编辑:唐盈 2020-07-04 17:09:1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8日,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信息化创新工程联席会议。7月1日上午,杜家毫与国内电子信息领域部分专家、企业家座谈。7月3日上午,杜家毫邀请11名工程机械领域专家及知名企业家座谈。以上三个会围绕国之大者高度聚焦经济战场,开展湖南省“后疫节奏”。

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战”,遭遇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势必带来新困难、新挑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湖南省连开三个会议,聚焦经济战场,于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努力打好经济发展“主动战”,吹响了推动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集结号”。

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把好“后疫节奏”。发展才是硬道理,经济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历史考题,更需要直面挑战,抢抓机遇,抓住创新这个经济发展的“牛鼻子”,对当前的经济形势科学认识,准确把握,辩证看待经济发展的低谷和处境,客观分析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精准把脉“危中有机”的发展大势,切不可坐等经济反弹,切不可盲目大包大揽,既要科学谋划,更要精准出击,时刻以高度负责的责任感与等不起的紧迫感,把牢“后疫节奏”的“主动权”。

以慢不得的危机感,踏准“经济节拍”。在疫情的阴影之下,全球经济正在经历大萧条以来的艰难时刻。外部经济形势会对中国的实体经济、金融市场、宏观经济政策带来一定的影响。更需要准确把好2020年下半年开启的“节点”,踏准拉动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经济节拍,全面整合政策、资金、技术、人才等综合资源,彻底摒弃旧的思维观念和方式方法,着眼解决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淘汰落后产能,加快创新驱动,优化升级传统产业,不断推进工业现代化、提高制造业水平,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让更多市场需求的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壮大起来,成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和拉动点。

以坐不住的责任感,谱写“奋斗新曲”。从九八洪灾到非典疫情、从汶川地震到金融危机,中国经济都展现了惊人的风险抵御能力。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疫情虽然给传统经济带来了影响,也为经济新动能带来了新机遇,成为中国产业链、产业集群脱胎换骨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契机。“狭路相逢勇者胜”,全体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传承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以更加务实的奋斗姿态,以坐不住的担当精神与责任感,强化创新驱动,突出制度供给,扩大服务功能,让创新之火烧得更旺,让实干精神书写辉煌,让人民生活更加美好。

来源:红网

作者:陈梦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7/04/75956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