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一刻,作为共产党员我无比感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觉 编辑:陈晓丹 2020-07-01 18:13:15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是我们党99岁的生日。此时,我的心情很不平静。在刚刚过去的日子里,我们在党的领导下无畏无惧:当风雪阻断归途,我们用爱取暖;当疫情撕裂大地,我们众志成城。

这一刻,我无比感动。99年来无数的党员用青春、热血和生命,铸就了一座座历史的丰碑。从嘉兴南湖的烟雨,到“八一”南昌起义的第一声枪响;从遵义会议的力挽狂澜,到陕北窑洞的运筹帷幄;从天安门城楼的国旗飘扬,到改革开放的波澜壮阔……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一步步引领着中国走向胜利和辉煌。

这一刻,我无比感动。当党的十九大如春风般吹遍大江南北时,我无法不感动。我深深地明白,中国共产党已吹响了这个时代最振奋人心的号角。在党的99岁生日之际,在缅怀前辈和先烈的同时,我想起了当代优秀的共产党员们。想起他们:这一刻,我无法不感动。2008年5月12日,一阵剧烈的颤抖撕裂了大地,震后的汶川布满伤痕。在不断的余震中,在残垣废墟下,英勇的共产党人第一时间抵达、第一时间参与救援。哪里有危险,哪里危险最大,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数十万的子弟兵从空中、水路、山道突进,把党的旗帜插向生命最需要的地方!他们肩扛的,是共产党人忠诚的使命;他们挺起的,是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他们是时代楷模。

这一刻,我无比感动。我想起了抗击新冠疫情的英雄们,他们战斗在没有硝烟的战场,有人民警察、公安干警、消防战士,也有平凡的志愿者、社区干部。他们始终奋战在一线,疫情不退他们不退。“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军人,一声令下,奔赴一线”“一线岗位全部换上党员”“医生就要冲锋在前,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党旗下,党员干部发出最动人的号角。

这一刻,我无比感动。我想起了脱贫攻坚的英雄们。脱贫攻坚的最后冲刺阶段,无数扶贫干部、基础党员奋斗在第一线。也有像黄文秀一样的多名扶贫干部牺牲在脱贫攻坚战场,永远告别了各自的家庭,将生命定格在49岁、43岁、31岁、30岁……

这一刻,我无比感动。在党的领导下,我看到了人民无坚不摧的力量,看到中华民族越来越清晰的伟大复兴!

来源:红网

作者:陈觉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7/01/75878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