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脱贫倒计时,激发“心”力斩穷根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2020-06-30 13:59:28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9日,湖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强调,脱贫攻坚越到最后,越要保持定力、尽锐出战,越要精准精细、落小落实,越要巩固成果、保证质量,越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

脱贫攻坚要全面收官,本来就是一场硬仗,现在加上要努力克服疫情的影响,面临困难更多更大。入之愈深,其进愈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就需要有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态度和拼劲,坚定必胜的信心、辩证看待问题的决心、坚持不懈的恒心,万众一心加油干,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

坚定必胜的信心,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到实处。脱贫攻坚到决胜时刻,面临的“硬骨头”更难啃,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需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越是临近“大考”,越要绷紧决战决胜这根弦,继续加大投入力度、工作力度、帮扶力度,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越是临近胜利,越是需要保持定力,把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做到标准不降、质量不减,主动迎接困难,将脱贫攻坚工作一一落到实处。

克服困难有决心,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到细处。在脱贫攻坚的过程中,遇上困难是难免的。正如新冠肺炎疫情这道“加试题”,就出乎大家的意料,但是面对困难,我们要有强大决心,在心理上、行动上战胜它。要紧盯问题,从“小问题”“小细节”入手,扎实做好国家脱贫攻坚督查、普查前期准备工作,决不能弄虚作假,把问题落到实处,确保工作做得更细致。

坚持不懈有恒心,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到深处。决胜脱贫攻坚并不是轻轻松松一冲锋就能打赢,相反,要在攻坚克难上持之以恒,学会“先前走”“回头看”,双向发力,抓准问题,解决问题。要对照中央脱贫考核和中央巡视反馈问题以及全省脱贫攻坚质量“回头看”查摆的问题,进一步查漏补缺,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做深做细做实群众工作,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动态清零。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后一程,在实现“中国梦”的关键一步,唯有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提升解决问题的质量,抓好防疫防汛,才能有效防止松懈、疲劳、厌战思想,一鼓作气,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6/30/75837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