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一”畅言: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

来源:红网 作者:刘荣 编辑:陈晓丹 2020-06-30 11:18:54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迎来99岁生日。回顾近百年党的历史,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赢得当家做主人的翻天覆地的转折;党又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赢得社会主义建设的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在这难忘的时刻,我们要强化党史学习,从中更明确认识党的先进性、优越性,从而坚定信心跟党走,共同奋斗,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学党史,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史即中国人民的奋斗史。99年前,中国内有军阀割据,外有列强侵略,长年战乱让民众苦不堪言。在这个生死攸关的时刻,中国共产党在上海诞生,提出只有马克思主义才能救中国。1937年卢沟桥事变”后,中国共产党团结除投降派以外的一切政治力量,以国共合作为基础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正式形成;1945年,日本投降;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人民得到解放。

我党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自从我党执政以来,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全民素质得以加强,国力不断增强,国际地位不断提升。

历史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知党恩,中国共产党用实际行动保护每一个中国人。我党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譬如:时刻关注农业、农村、农民问题。从2004年开始,取消农业税,农民种田有粮食补贴;2011年开始,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政策开始推行,缩小了城乡居民差距,让农民“老有所养”;鼓励人们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本解决了看病难的问题;在农村实施危房改造,对申请建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一般改造户给予补贴;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修水泥路、种花种树、安装路灯、购置垃圾桶等,改善人居环境,使乡村面貌焕然一新。另外,九年义务教育、各种惠农补贴、家电下乡政策等,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受惠。

在各种灾难面前,中国共产党表现出来的担当更让每一个中国人感到踏实、安心,并引以为傲。2008年汶川地震,党员干部第一时刻赶赴前线,尽最大努力营救受灾群众;对于危机时滞留海外的中国人,党和政府第一时间沟通并将他们接回祖国;2020年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党和政府采取坚决果断的防疫措施,阻挡了疫情的扩散蔓延,为世界抗疫提供了宝贵经验,体现了大国担当。

现实启示我们:是中国共产党的担当,让中国赢得大好局面。我们心中敞亮知党恩,共同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托起祖国的明天。

跟党走,始终坚信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走向繁荣。党的政策惠及人民,得到人民的衷心拥护。事实证明,党的科学决策是推动中国社会发展进步的强大保证。

坚决跟党走,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就要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循党的宗旨与方针,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党的理念深记于心,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只有深入学习党史,加强理论武装,才能统一思想,并将理论付诸实践。在未来的伟大征途上,我们唯有勇于争先不懈怠,敢于攻坚不畏难,善于创新不守旧,才能共同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发展的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刘荣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6/30/75833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