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态保护要“一以贯之”

来源:红网 作者:黎蕾 编辑:唐盈 2020-06-20 11:13:24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8日,湖南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推进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副省长陈文浩出席。会议指出,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的重大政治任务,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工作举措。这项工作责任大、任务重、时间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狠抓整改落实。(6月19日 《湖南日报》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为我们指明了生态发展之路。对于长江经济带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更是提出了“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指示,要求我们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然而过去片面地追求经济增长给我们的环境造成了很大的破坏,当务之急,我们就是要做好生态环境修复工作。

“亡羊补牢,为时未晚”。面对过去欠下的“污染债”,我们不能视而不见、放任不管,而是要自觉把环境修复的重任担在肩上,花大力气进行整治,加大生态环保领域项目投资扶持力度,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刮骨疗毒的勇气、攻城拔寨的拼劲,全面打响生态修复攻坚战和持久战,誓让污染阴霾褪去,绿水青山重现。

保护环境和经济发展并不是矛盾的两端,我们要把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实现双赢。生态修复本身就存在广阔的产业化空间,不仅能直接为当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还能给环保相关行业的快速发展提供平台,为“稳投资”增添一抹生动的绿色,也将为提升环境质量、建设美丽湖南注入澎湃动力,带动旅游行业的长足发展。我们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意识,坚持发展不忘环保,环保带动发展,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思想决定行动,生态优化、绿色发展非一朝一夕之功,更非一人一己之力,需要持之以恒、群策群力。提升群众环保意识,党员干部要强化宣传引导,疏通环保工作“堵点”,充分发动广大群众自觉加入到环境保护的行列中来,让“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融入血液,让保护环境成为一种习惯,同时,加大环境污染处罚力度,堵住环境污染“漏点”,疏堵结合,在全国上下形成生态优先的发展意识,推动可持续发展向纵深推进。

生态文明建设不仅功在当代,更是利在千秋。我们要自觉担起生态保护的历史重担,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打好打赢环境“保卫战”,让“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来源:红网

作者:黎蕾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6/20/74888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