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持干劲,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王小杨 2020-06-19 15:32:02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7日至18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深入怀化市鹤城区、麻阳苗族自治县、沅陵县等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做好“六稳”、落实“六保”,靠发展、靠改革解决面临的问题,交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合格答卷。

2020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带来了巨大的冲击,也给整个国家治理带来了更严峻的考验,但是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丝毫没有动摇。入之愈深,其进愈难。决胜脱贫攻坚最后的战役已经打响,要克服困难,坚定信心,越是到最后,越需要保持定力,瞄准“硬骨头”,补上短板,才能保证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决胜脱贫攻坚,调查研究厘思路。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要决胜脱贫攻坚,就需要摸清底数,只有脚沾“泥土气”,心中沉淀真情,才能厘清工作思路。许达哲首先走访了位于鹤城区的怀化正大有限公司,了解饲料产销和生猪、羽蛋鸡、羽肉禽产业链建设情况。深入到基层,既是了解基层情况,也带去了党委政府的关心,让基层一线能够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坚信信心,克服难关,找准方向,更好地决胜脱贫攻坚。

决胜脱贫攻坚,补足短板明任务。补短板事关脱贫攻坚“歼灭战”的成败,要把短板补上来,变成强项,变成脱贫攻坚的优势,才能更好地推动脱贫攻坚的工作。要扫除死角盲区,甄别核实脱贫质量“回头看”排查出的问题,全面彻底整改,确保问题清零,提升群众满意度。脱贫攻坚中暴露的短板,其实就是干部工作的着力点,要认真地去寻找盲区、死角,才能够及时地明确工作重点,因地制宜,实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

决胜脱贫攻坚,砥砺前行压责任。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交卷”年,要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就需要高标准地落实脱贫攻坚的任务,需要党员干部主动扛起责任,砥砺前行。要强化组织保障,县级主要领导扛起主责,分管领导抓紧抓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确保方方面面定岗定人定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虚假脱贫、数字脱贫。要在收官阶段打出漂亮仗,就需要以“硬作风”,拿出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乘势而上,坚决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奋斗是通往幸福的唯一路径,要决胜脱贫攻坚战,就需要保持干劲,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依靠社会扶贫的合力,基层干部履职尽责的担当,亿万群众的苦干实干,凝心聚力奋战脱贫,让全面小康如期而至。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王小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6/19/74527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