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线提拔,让基层干部“有为有位”

来源:红网 作者:黎蕾 编辑:唐盈 2020-06-18 18:02:54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年4月23日起,湖南省委组织部抽调269名干部组建64个考察组,深入77个县(市、区)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脱贫攻坚干部考察,并将根据考察情况推动各级培养储备一批、发现使用一批、表彰奖励一批、宣传报道一批表现优秀的县乡村干部。这一全面提升扶贫组织保障供给侧的创新举措,实则是湖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一个落地缩影。(6月17日 红网)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干部工作干得好不好,老百姓最有发言权。此次湖南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插到镇村社区、田间地头、扶贫车间、项目一线、贫困户家中,综合运用个别谈话、民意调查、舆情搜集、查阅资料等方式,全方位掌握扶贫干部在一线的表现,真正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好干部标准,在脱贫攻坚第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把脱贫攻坚实绩作为重要依据”的干部选任标准,这一重大举措,不仅能够激起党员干部深耕细作扶贫一线的热情,传递给老百姓“人民政府为人民”的为民情怀,筑牢党民“连心桥”,更能够让党员干部树立起正确的政绩观,是真正的得民心、利社稷之举。

把干部选任端口前移,是力戒形式主义的有力举措。百姓口中的干部,才是基层干部最真实的样子。在脱贫实践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在脱贫一线提拔使用干部,用好干部选任“指挥棒”,把为民办实事的好干部选出来、提上去,不仅能够充分激发脱贫一线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更能够把干部优势转化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政治优势,对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总攻战”意义重大。

俗话说:“宰相必起于州郡,猛将必发于卒伍。”基层一线是年轻干部成才的“练兵场”,也应成为干部选任的“点将台”。年轻干部要有“到基层去,到艰苦的地方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责任担当,自觉投身到脱贫攻坚事业中去,在脱贫一线增长见识、磨砺才干,成为“关键时候顶得上去”的有用之才。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对干部最大的激励是正确用人导向,用好一个人能激励一大片。”因此,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要把正确的用人导向作为激励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重要手段,让实干担当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这就要求我们不仅要在脱贫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更要提拔使用干部。把脱贫实绩和群众满意度作为提拔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对那些脱贫攻坚敢干事、能成事的干部要及时提拔使用,对那些不谋事、不干事的干部果断进行调整,树立起重“有为者有位,无为者失位”的鲜明导向。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攻营拔寨的关键阶段,要坚持在脱贫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把敢干事、能成事、办实事、有实效的干部选出来,提上去,配强扶贫队伍,充分调动扶贫干部的工作热情,助推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来源:红网

作者:黎蕾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6/18/74190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