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脱贫攻坚干部加油鼓劲提干劲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唐盈 2020-06-18 14:23:07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年4月23日起,湖南省委组织部抽调269名干部组建64个考察组,深入77个县(市、区)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脱贫攻坚干部考察,并将根据考察情况推动各级培养储备一批、发现使用一批、表彰奖励一批、宣传报道一批表现优秀的县乡村干部。(6月17日 红网)

脱贫攻坚一线是艰苦的,压力大、问题多、任务重是每一个脱贫攻坚干部的常态。在脱贫攻坚干部铆足一股劲向前冲的时候,尤其需要组织为他们呐喊加油,既能够让他们的内动力充足,也能够以这样暖心的方式,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心,更好地砥砺前行。因此,为担当者担当,为实干者撑腰,既是暖心的关怀,也是特别的激励。

聚焦脱贫攻坚干部,近距离接触考察。我们的时代是呼唤人才的时代,也是造就人才的时代。要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更多优秀的干部,也能够在干部推动脱贫攻坚的过程中,让更多优秀人才涌现。在这次考察中,各考察组均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插到镇村社区、田间地头、扶贫车间、项目一线、贫困户家中,综合运用个别谈话、民意调查、舆情搜集、查阅资料等方式,全方位掌握扶贫干部在一线的表现。近距离接触干部,拉近考察干部的镜头,才能更真实地反映出干部的情况,既是干部的成长轨迹,也是压实干部考察责任的一种方式,能够把那些苦干、实干、真干的干部选出来。

脱贫攻坚一线提拔,鼓舞干部提士气。“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越是困难的时候,越是要鼓足干劲不泄气,这就需要用好脱贫攻坚一线提拔干部这个好做法,既能够让吃苦、吃亏的干部更有奔头,也能够鼓舞士气,提升脱贫攻坚干部的斗志。仅今年抗疫期间,湖南各级组织部门通过疫情防控专门考察,一大批临危不惧、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的干部,被湖南通过下基层积极主动发掘,共增添后备干部30余人,湖南省委及时提拔重用一批干部,让他们在新的岗位上焕发出时代光芒 。提拔重用干部,既是对他们工作的肯定,也是为他们在困难之时、关键之时的担当所加油,让他们能够更好地埋头苦干,干出佳绩。

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干事成长两不误。一线是考察识别干部的“镜子”,既能够照出那些真正为民服务的好干部,也能够照出那些能力不足、信仰不坚,只想混日子的“慵懒”干部,能够把那些影响干事创业的干部“过滤”出来,才能保持整个干部队伍的健康。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诚心诚意为人民服务的好干部,考察组会看在眼里;反之,不作为、乱作为和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干部,也能被考察组及时暴露在阳光之下。既有正向激励,也有反向惩治,让干部“能上能下”,营造更好的政治生态,才能让干部干事和成长两不误,把干部的能力更好地转化为基层发展的新动力。

决胜脱贫攻坚的路上,解决贫困人口脱贫问题势在必行,无数脱贫攻坚干部在一线艰苦奋战,补足脱贫攻坚的短板,消除绝对贫困,顺应了群众的期盼。我们要关注脱贫攻坚干部,为他们加油鼓劲,让他们在吃苦之中感受到幸福,体会到成长的苦与乐,才能在中国减贫史上写下耀眼的成绩。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6/18/74180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