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进小康生活,解锁巨型“胶囊”的“小康密码”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2020-06-15 13:57:46
时刻新闻
—分享—

“我们的这个散装大棚具有全封闭、设备新、工艺优、无污染、装卸能力强、覆盖范围广的特点。”6月13日下午,记者来到岳阳市城陵矶老港,湖南省港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国兵介绍起这个巨型“胶囊”。(6月14日 红网)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报道活动,这一次,将镜头对准了岳阳市城陵矶老港。这里有着一个令人欣喜的“反差萌”——长江流域首个巨型“胶囊”形散货仓库。

正如湖南省港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国兵介绍的,“以前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现在环境改善了,我都敢穿白衬衫和皮鞋来上班了。”同样提升的还有这里的效益,巨型“胶囊”投产后,老港码头的年吞吐量达到1000万吨。

而巨型“胶囊”的背后,是工人、群众慢慢变好的生活。

“反差萌”解锁了小康中的“科技密码”。在码头,最常见的就是货料仓,然而传统的货料仓不仅在装载量上不足,在设计上也存在不合理,变化后的巨型“胶囊”就有效地解决了这些问题。“巨型胶囊”长470米、宽110米,高46.5米,是目前全省同类型单跨跨径最大、最高的网架结构散货料仓,也是长江流域首个巨型“胶囊”形散货仓库。全封闭、设备新不仅成为了城市的一道特殊风景线,更在于解决了货物的存储和质保问题,让科技推动了码头的迅速转型升级。

“反差萌”解锁了小康中的“环境密码”。巨型“胶囊”具有工艺优、无污染的优势,能够更大程度地减少货物在搬运中出现污染的问题,不仅有利于环境,更有利于健康。巨型“胶囊”投产后,老港码头的年吞吐量达到1000万吨。巨型“胶囊”带来的变化不仅仅是看得见的环境改变,更能够让老港码头在转型升级的过程中,提升效益,让码头焕发出勃勃生机。

“反差萌”解锁了小康中的“幸福密码”。码头的蝶变对于搬运货物的员工而言,最有切身的获得感,他们的工作环境好了,工作效率提升了,在工作中的幸福感自然也会提升。“以前卸船上的货物需要1到2天,现在半天时间就可以完成。员工的工作效率提高了,在船上待的时间也短了。”缩短的工作时间背后,是更轻松的工作过程,科技的赋能,让员工的工作也有了更多获得感。

解锁巨型“胶囊”背后的小康密码,正是“走进我们的小康生活”的意义之一,巨型“胶囊”变化的背后是科技的撬动,是环境理念的深入,是更重视群众幸福感的体现。

正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启动仪式上指出的,小康源自奋斗、小康点亮生活,要深刻诠释我们党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真挚厚重的人民情怀,把镜头对准人民、版面留给人民,深入挖掘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围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讲好小康故事。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走进我们的小康生活”是一个个蝶变的故事绘就的小康画卷,在对准群众的镜头中,我们见证着一个个奋斗的故事,也参与着小康的拼搏历程。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6/15/73737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