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持人民至上,打赢防汛保卫战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2020-06-08 11:10:21
时刻新闻
—分享—

每年6月1日至9月30日,是湖南省的主汛期。在这段时间内,降雨相比其他时间段更加集中,超标准洪水发生概率也更大。可以说,湖南省已经迎来又一场必须“啃”下的攻坚战。(6月7日红网)

进入6月以来的短短一周时间,湖南省内已有多地雨情水情创下今年的“第一”。6月7日上午9时22分,湖南水文发布今年首个洪水红色预警,江华瑶族自治县萌渚水大路铺老村河段出现超历史洪水。汛情紧急,人民至上,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警惕,以人民至上的站位做好汛期的防护工作,确保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更要在风雨中担当,恪守己责,在危险时刻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

坚持人民至上,把群众的安危放在心上。生命重于泰山。雨水偏多是一个危险信号,面对雨水增多的情况,在思想上一定要高度重视,始终把群众的安危放在心上,才能早做预防。湖南省水文部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1月1日至6月6日),全省平均降水量778.2毫米,较常年同期(680.2毫米)偏多14.4%,其中6月以来偏多35.5%;“四口四水”来水总量837.1亿立方米,较多年同期均值偏多3.6%。数据让我们更直观立体地看到了今年防汛任务的艰巨,因此,我们要时刻牵挂群众的冷暖、安危,才能够在第一时间迅速动起来,筑牢守护人民群众安全的堤坝。

主动担当责任,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汛情就是命令。从气象部门预测来看,持续降雨可能会出现汛情,在这个时候,尤其需要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做好人民群众安全撤离的保护措施。湖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红武提醒,6月14日前,雨带仍在省内移动,各地尤须关注降雨重叠区域,如永州、衡阳、株洲等地,可能存在致灾风险。面对风险,我们不能有丝毫马虎大意,而是需要主动扛起责任,各个部门、单位、党员干部都需要积极行动起来,站好自己的岗位,守好自己的责。

做好联防联控,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团结就是力量,要做好汛情防护工作,尤其需要联防联控。树立忧患意识,要“从最坏处着想,向最好处努力”,早谋划,早预防,才能够防患于未然。今年3月31日召开的全省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议上,省长许达哲强调,要在“防”上下实功,在“抗”上出实招,在“救”上备实策,坚决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唯有迎难而上,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落到实处,尽最大可能地把人民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才能更好地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人民”成为最鲜明的政治底色,彰显着“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面对汛情防控,我们要拿出战“疫”的精神,既要精准施策,也要防治结合,更要群防群控群治,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群众参与到防控抗洪中去,才能够凝聚强大的力量,打赢防汛保卫战。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6/08/73206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