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员干部要弘扬实干本色

来源:红网 作者:黎蕾 编辑:唐盈 2020-06-07 16:48:43
时刻新闻
—分享—

“干就干在一线、走就走在前列”,这是三湘大地上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勇于实干的真实写照。哪里工作任务重、困难多,哪里工作差距大、短板多,哪里工作情况复杂、矛盾多,哪里就是一线,领导干部就要冲到哪里去,担起该担的担子,负起该负的责任,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有什么困难就攻克什么困难。(6月6日 红网)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干出来的,幸福生活也是干出来的。离开了实干,一切都是水中月、镜中花,无法真正实现。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如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不折不扣地完成好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任务,容不得半点商量,这都要求我们党员干部要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实”字当头,以实干求实效。我们唯有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脚踏实地走、实实在在干,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才能真正带领中国人民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走上全面小康的康庄大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难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破解,办法只有在实干中才能见效,发展只有在实干中才能推进,机遇只有在实干中才能抓住。真抓实干是推动一切工作落到实处的关键。党员干部要自觉压实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俯下身子,真正走到田间地头,看民生、听民意、体民情,当人民群众的“贴心人”。要真正做到执政为民,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劈波斩浪的奋斗者。要时刻保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执行力、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拼搏劲,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工作落实。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需要我们不断锤炼实干作风,沉下心来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代接着一代干,撸起袖子加油干。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以冲锋的姿态,真干、苦干、实干,带领群众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来,坚守岗位,努力工作,用实干成就梦想。要聚焦百姓所急、所需、所盼,切实办好民生实事,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实干是最好的担当、最大的作为。党员干部要坚持不忘初心、实干为先、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劲头,积极攻坚克难、为民谋福。在实践中练内功、长本事,练就敢担当、能担当的本领,成为想干事、能干事、还能干好事的合格党员干部。

来源:红网

作者:黎蕾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6/07/73196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