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眼螃观 |《航拍中国》飞越湖南:与最美的世间相遇

来源:红网 作者:观潮君 编辑:刘艳秋 2020-05-29 15:02:33
时刻新闻
—分享—

037c6fb2-5ef5-4bd9-aaa2-9d2eb676085d.gif

当声光电划过湖湘地理的历史文脉,我们被镜头惊艳,我们被湖南惊艳!

在万众期待中,大美湖南高光而来!原创大型航拍系列纪录片《航拍中国》第三季《一同飞越》湖南篇,于5月28日9点08分在央视综合频道、纪录频道播出,50分钟的时空穿越震撼我们已有的理解。

毋庸置疑,这是迄今为止,全域全景描摹大美湖南的最高形态。

从洞庭湖“大湖之南”对水的描绘,到一粒稻种历经澧县城头山遗址、紫鹊界梯田、隆平科技产业园的演绎,这是一组生命孕育的行走故事;

从张家界地貌到高椅山丹霞地貌,再到南岳衡山、南岭屏障的人间词话,这是一组仙气逼人的巧夺天工……

空中叙事与航拍美学浑然一体,朴素哲理与科技捕捉不期而遇,这样的表现力才是力透纸背的。

我们看到,一组组全方位展示湖南历史人文景观、自然地理风貌及建设发展成就,全景式俯瞰一个观众既熟悉又新鲜的美丽湖南、生态湖南、文明湖南,就这样与我们穿花拂柳而来。

可以这样说,对于国人而言,这不仅是美的感受,更是一份难得的精神盛宴。愉悦心情的同时,也让我们的视野更阔达,思维更开放。呈现出这样的作品,也能看出央视的格局和担当。这样的节目,当得起“大众喜闻乐见”的评价,也能在与大众的碰撞中,实现新的升华。

在5月28日推出的湖南篇中,让一个大美湖南呈现在世人眼前。以山河为伴,共同邂逅这片世外桃源,这些美景,与古诗相鸣,与今人相连,一幅幅人间画卷扑面而来,看着这些秀色,无论是“突兀高楼正倚城,洞庭春水坐来生”的温婉细腻,还是“我欲因之梦寥廓,芙蓉国里尽朝晖”的奔放豪迈,仰或“指点潭州好风景,万家烟雨画图中”的诗情画意,都能有最切实的体会。

镜头下,我们的记忆与思绪演绎飞腾:守候南来北往生命的洞庭湖、繁盛的麋鹿家族、范仲淹文章中的岳阳楼、形似星球之外的张家界地貌、生活在猛洞河旁的猕猴家族、背靠高山的芙蓉镇、古色古香的凤凰古城、毛泽东少年时代的读书的私塾旧址、拥有上百道弯的浏阳河,惟楚有才的岳麓书院、白雾漫漫的小东江、连接峡谷两岸的矮寨特大悬索桥、连成红线的花瑶婚礼,以及隆平稻作公园里身高超过两米的水稻……

感触里,我们见证:自然的诱人,风光的无限,古与今的碰撞,还有那红色的印迹,文化的书声,奔涌的潮流,发展的力量和生机。它们反哺着今天这个时代,助力着新时代一往无前;它们亦象征着今天这个时代,既平静如水,又浪涛汹涌,既传统纯朴,又多元开放,但终不改努力向上的劲头,不停下发展的脉搏。

《航拍中国》飞越湖南,与最美的世间相遇,与最美的人儿相遇。从空中鸟瞰湖南,才能真切感受到何为其所呈现出的不仅是湖南的自然风光、文化内涵、工业建筑、人文故事,还有那热闹的“最抚凡人心”的人间烟火气,这也最具人情味。

一切景语皆情语。

湖南的富饶美丽幸福,在《航拍中国》中一览无遗。

不知看了《航拍中国》第三季湖南篇的你,被哪一帧画面所征服?有什么的感受和联想,会受到哪些刺激与启发?又会留下哪些新的故事与传奇?而这份疑问,感受与思考,又何尝不是美的一部分,是世间最纯粹的模样。

来源:红网

作者:观潮君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5/29/72996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