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两会地方谈】期盼“特殊两会”凝聚更多智慧

来源:红网 作者:王鸣镝 编辑:唐盈 2020-05-21 17:08:29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1日起,中国正式进入2020年“两会时间”。一个普遍的共识是:今年两会,极不平凡。(5月21日 人民网)

今年的全国“两会”,注定是一次“特殊的两会”,注定是一次“不平凡的两会”。面对脱贫攻坚的收官之战和疫情防控的“加试题”,压力空前,形势极不寻常。这次全国两会格外吸引世界的目光,也承载着更多更高的期望。

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召开的全国“两会”,充满着“变”和“不变”。变的是时间推迟、会期缩短、记者招待会等形式发生若干变化,这既是顺势而为的有力举措,更是抗击疫情的有效之举。不变的是通民情、汇民智、解民忧的初心和民众的期待。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的主题,梦想与智慧的激荡,国计与民生的期待,都吸引着各行各业的目光,牵动着亿万华夏儿女的心弦。

两会是反映人民意愿、汇聚各界力量、展现信心决心和初心的重要平台,是世界近距离观察中国的重要窗口。越是面临复杂多变的经济社会环境,越考验代表委员履职尽责的成色。站在中国一鼓作气向终点冲刺的历史关头,复工复产有什么困难?产业链受到哪些影响?需要哪些政策支持?如何稳步从“双统筹”走向“双胜利”?如何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写意”基础上,描绘好高质量发展的“工笔画”?这些问题都备受关注。面对这些发展难点、改革焦点、民生热点,都需要代表委员们发挥自身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做有用之功,亮出高“言值”,让两会显“气质”。

危和机同生并存,克服了危既是机。站在两会的时间轴线上,透视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消费、服务业等出现萎缩和提振消费信心、扩大内需战略交织叠加。环顾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并对全球经济造成冲击,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有增无减。如何最大程度发挥两会制度的优势,寻找发展的“最大公约数”,都离不开全体代表委员履职尽责、勇毅担当,始终以“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态度,倾听呼声、汲取智慧,汇聚共识。

风劲正是扬帆时。特殊“两会时刻”,非凡“中国时间”,凝聚前行智慧,人们期盼着国家最高议政殿堂里传出更多的两会好声音,期待着更多的中国好方案。

来源:红网

作者:王鸣镝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5/21/72797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