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网评|肩负使命再出发 履职建言谱新篇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2020-05-20 11:16:35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8日至19日,即将前往北京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在湘全国人大代表在长沙集中。带着一年多来履职的所思所得,带着全省人民的期许重托,代表们对这次大会满怀期待和向往。( 5月19日 湖南日报)

转眼来到了五月,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即将到来。这次大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更让代表委员们看到了自己身上的担子有多重。要更好地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就需要紧紧围绕国家所需、人民所盼,聚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推动国家发展的总目标按照预定的计划落实。积攒了一年的“履职报告”终于要在全国两会的“讲台”上说出来,每一个代表都满怀信心,更充满期待。

“疫情防控”高频词书写责任担当。“疫情防控”成为高频词并不意外。正是因为全国上下的共同努力,疫情防控才能持续向好。提到抗击疫情,在湘全国人大代表雷冬竹深有感触。作为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她从今年1月21日起,一直战斗在抗疫一线,“全程亲历、参与、见证了湖南抗击疫情的战斗,最大的感受就是四个字,‘湘’当给力。”履职尽责不只是表达在嘴上,写在纸上,更需要他们用行动去诠释自己的责任担当,让人民群众看到求真务实的“代表形象”。

“就业为先”受关注诠释为民情怀。随着复工复产的工作推动,稳就业也成了大家关注的重点。就业问题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也事关国家发展的大局。当前无论是农民工就业、城镇居民就业还是大学生就业,都面临不小的压力和挑战,为此,在湘全国人大代表胡建文围绕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稳就业等课题做了深入调研,目前正修改完善相关建议准备提交,为中央决策提供参考。代表委员们聚焦民生问题,把群众对稳就业的关注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行动,是他们为民情怀的真实诠释。

“脱贫攻坚”压担子根植初心使命。不管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主动把担子压在自己的身上。在湘全国人大代表王怀军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聚焦基层教育、医疗、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完善等并提出一系列建议。“特别欣喜的是,我看到这些建议都转化成了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关注的重点和推进的工作。”好建议得到好落实,这是对代表的肯定和鼓舞,让他们更好地服务民生,书写群众满意的答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对新形势、新难题,尤其需要代表委员们肩负使命再出发,俯下身子,沉下心,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传上来”,积极为民发声,更好地履职尽责,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5/20/72759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