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5G成为惠民利民的“新引擎”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唐盈 2020-04-26 16:44:55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湖南省计划新建5G站点20040个。实现全省14个市州主城区、部分县区和有需求的行业应用领域5G网络覆盖。截至4月23日,全省已累计开通5G站点5606个。(4月26日 《湖南日报》)

5G时代来了!想必,这对于每一个人都不陌生,当手机不离手,电脑、平板成为我们生活、工作的常态之时,5G已经悄然地融入了我们的生活中,我们追求更广阔的天地,我们追求更大的市场,我们追求创新的动力源,我们追求更幸福的生活,似乎都能够在5G之中实现,5G是划时代的一次前行,也是惠民利民的“新引擎”。

打牢5G地基,要在抢建上下工夫。时代瞬息万变,我们要适应社会的发展,更好地跟上时代的步伐,唯有以更快的速度前行。在5G时代,要始终站在领先的位置,不仅仅需要先进的理念,更需要有抢先的行动。对于5G建设项目的工作人员来说,5G建设施工技术并不难,但需要展开大量协调工作。“要与基站所处的小区、企业密切联系,还得协调电力公司、物业公司。”这时候来自政府的支持就很容易帮助解决问题。不难看出,做好5G建设工作是一个全方位的工作,要加快速度,就需要做好各方面的协调工作,才能事半功倍。

融入5G生活,要在抢用上下工夫。5G的构建并非是拿来好看的,显然是需要发挥出实际的作用,这就需要体现在用上,而要更好地让5G从摸不着看不见转化为我们体会得到的好处,就需要在抢先运用5G上见成效。4月20日,长沙湘江新区就率先体验了5G技术支持下的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车上装有传感器,乘客可实时了解车周围200米范围内的任何车辆行驶情况,还伴有限速提示、变道提醒。显然,5G技不仅仅能让出行更方便、安全,更解决了交通堵塞的问题,让群众出行更愉悦。

实现5G带动,要在抢安上下工夫。5G不仅仅给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便利,更能够有效地刺激消费。5G的建设诚然会有辐射,但是这个辐射强度在国家标准内,确保了每一个人的身体健康,也是新冠肺炎疫情之下的一次消费助跑。今年湖南省将支持各地布局建设一批5G商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型基础设施项目,通过以项目投资建设激发新的消费需求。不难看出,5G的出现成为了撬动整个国家发展的巨大动力,要更持久地发挥作用,要抢先把群众关注的事情做好,守护他们的身体健康。

5G带来的是发展的“加速度”,民生的“满意度”,让我们看到了时代变化下的5G潜能,更需要我们重视这个“硬核”的构建和使用,着力惠民利民上,才能够让5G更得民心,走得更远。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4/26/71512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