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员干部要做行胜于言的表率

来源:红网 作者:吴俊 编辑:刘艳秋 2020-04-24 15:42:26
时刻新闻
—分享—

“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战“疫”一线,哪里最需要、哪里最辛苦、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就有党员干部奋不顾身的身影。省市县乡村五级书记靠前指挥,牢牢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一杆杆高扬的党旗、一封封按着鲜红手印的请战书、一句句党旗下的铮铮誓词、一支支冲锋在前的党员先锋队,在抗击疫情的各个战场、各条战线,全省10万余个基层党组织、近400万名党员闻令而动、尽锐出战,以其责任之心、仁爱之心,鼓舞无力者、表率奋进者,用实际行动诠释“召必来、战必胜”的责任担当。(4月22日《湖南日报》)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将一面面党旗插到抗“疫”最前线。有的脚步匆匆,除夕夜来不及与家人团圆,背上行囊,赶赴“战场”;有的提前结束假期,一路向北,最美“逆行”;有的奋战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抗争,轻伤不下火线;有的连日奋战,值班值守、志愿服务,筑牢一线“防火墙”……关键时期,党员干部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临危不惧,是人民群众的顶梁柱和主心骨;特殊时刻,党员干部走在前、干在先、当示范、作表率,凝聚起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人心力量。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行胜于言,行动是最好的表率。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是胜过语言的动员,是潜移默化的引领。无数事例证明,党员、干部冲在前、干在先,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重要保证。革命战争年代,一声“跟我上”和“给我上”,一字之差,喊出的是气势,换来的是同仇敌忾、奋勇杀敌;和平时期,广大党员、干部,敢闯险滩、敢涉深水,以大无畏的勇气和“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信念、决心,冲破惯性思维,打破利益藩篱,刷新了湖南速度,创造了湖南奇迹;洪涝、冰冻、雨雪等自然灾害,面对生与死的考验,党员干部带领人民群众一道,顶住了压力、守住了平安。实践证明,党员就是标杆,干部就是示范,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干在先、冲在前,流血牺牲在一起,攻城拔寨在一起,攻坚克难在一起,往往就会战无不胜、攻无不克。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干工作没有任何捷径,实干出成效,实绩才能让群众认可。领导带头才能严字当头,党员争先才能实干当先。哪个地方和部门党员干部示范带头做得好,哪里就干事状态士气高、政治生态风气正、勇往直前底气足。当前,疫情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严重冲击,经济复苏、复工复产、特别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每一项工作都面临不少困难和压力。要化危为机、在逆境中谋求更大的发展,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冲在前、干在先。既要亲自谋思路、想举措,还要带领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件一件抓,一个一个干,躬身践行、做好示范,既领之、又导之,才能形成上下协同、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

“率军者披坚执锐,执戈者战不旋踵”。党员干部做行胜于言的表率,我们就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赢得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

来源:红网

作者:吴俊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4/24/70966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