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问计于师”成为一种常态

来源:红网 作者:高世鹏 编辑:刘艳秋 2020-04-24 15:42:22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3日上午,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又@了省内部分经济专家一起座谈,就当前国际经济形势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共同分析探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全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对策和措施。(4月23日红网)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中国共产党的群众路线的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其中最关键的就是要“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从人民伟大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面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大战大考,湖南省委适时频频问计于来自人民的专家,深入贯彻落实因时因势精准施策,是尊重科学、弘扬科学精神的具体体现,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

各行各业的专家学者是各自研究领域的杰出代表,大家的真知灼见为湖南省委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重要决策参考。通过认真听取专家学者建议和意见,找准影响湖南经济发展的关键所在,对已有的发展思路不断纠偏、完善,才能使政府的决策更加科学,更加有针对性,更加有效果,才能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当前,湖南省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经济社会运行逐步趋于正常,这与湖南省委在疫情期间,频频问计于民、问计于专家是分不开的。据不完全统计,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杜家毫主持了不少于6次座谈会,在每一个重大决策和重要节点上,都积极听取各方面建议、意见,对相关问题进行“准确识别”和“定点清除”,真正把群众最关心的事,最迫切要办的事情,办好了,办实了,真正让人民群众得到了实惠。

笔者以为,通过“问计于师”的办法来“商定”为民办实事项目,应该成为一种常态。通过广泛听取群众和专家的建议和意见,不仅能在政府和群众之间架起一座连心桥,还有助于政府部门克服主观臆断,减少决策失误,从而真正把实事办好办实,办到群众的心坎上。总之,让“问计于师”成为一种常态,才能真正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做好,最终取得双赢。

来源:红网

作者:高世鹏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4/24/70966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