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他心中,装着祖国的一座座大山

来源:红网 作者:王玉琳 编辑:陈晓丹 2020-04-22 16:37:35
时刻新闻
—分享—

89f56908-93eb-4c84-aeb3-fd44537568d2-_副本.jpg

4月2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秦岭生态保护情况。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2020年4月2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调研,首站来到位于商洛市柞水县的秦岭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考察秦岭生态保护情况。他强调,秦岭违建是一个大教训。从今往后,在陕西当干部,首先要了解这个教训,切勿重蹈覆辙,切实做守护秦岭生态的卫士。(4月22日 央视网)

每一年,习近平总书记都要到不少地方考察调研,尤其是山区去得特别多。他曾绕过九曲十八弯,来到山大沟深、道路陡峭的定西、临夏,看望困难群众;也曾冒着腊月的寒冷,登上井冈山,瞻仰八角楼革命旧址群。在他心中,装着祖国的一座座大山。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习近平总书记心中的山,是造福子孙后代的绿水青山。中国山区面积广大,可以说大山养育了中国人民。早在2013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就指出:“山水林田湖是一个生命共同体,人的命脉在田,田的命脉在水,水的命脉在山,山的命脉在土,土的命脉在树。”爱山、护山,一直是习近平总书记非常重视的工作。

每到山区,他总要叮嘱保护生态环境,让绿水青山常在,永远造福人民群众。实践证明,经济发展不能以破坏生态环境为代价,生态本身就是经济,保护生态就是发展生产力。

大山深处,绽放着“精准扶贫”之花。习近平总书记心中的山,是一座座必须攻克的贫困堡垒。这些年,他的脚步踏遍了中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几乎都在山区。走山路、进山村,多年来,他不停地和大山“打交道”。2017年6月,正在山西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吕梁山片区,当他看到被深度贫困和生态脆弱相互交织的岢岚县赵家洼村时,强调脱贫攻坚本来就是一场硬仗,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更是这场硬仗中的硬仗,必须给予更加集中的支持,采取更加有效的举措,开展更加有力的工作。

在习近平总书记心中,装着千百个“大凉山”“吕梁山”。7年多来,他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推动一座座山摆脱贫困落后,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就。

永记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心中的山,是指引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不竭动力。中国共产党从大山里的根据地走出来,一座座大山,蕴藏着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强的革命意志、崇高的革命理想。习近平总书记心中的山,亦是共产党人脚下的根、胸中的魂。他由衷地说:“每个地方都让我思绪万千,初心和使命是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不竭动力。”

在当今共产党人的前进征途上,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只要我们保持坚定理想信念和坚强革命意志,就能把一个个坎都迈过去,什么陷阱啊,什么围追堵截啊,什么封锁线啊,把它们统统抛在身后!”

来源:红网

作者:王玉琳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4/22/70916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