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干”成就“能干”

来源:红网 作者:马军国 编辑:陈晓丹 2020-04-22 12:45:26
时刻新闻
—分享—

下基层,总能听见两种声音,一种赞不绝口“他是一个能干的好干部”,一种“这位干部不怎么样呢,不太能干哦”。干部能不能干,群众最有发言权。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我们要善于从群众的评价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让自己成为群众口中的“能干人”。

然而,现实中总有这样一些干部做着自以为领导满意却让群众失望的蠢事。一种人唯领导马首是瞻。这种干部对待群众工作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细,所以平平淡淡没有成色,但做领导交办的事情“很有一套”,风生水起,看起来十分“能干”,他们视领导下达任务为评优选先晋级的最佳机会;还有一种人,总喜欢做所谓“名留青史”的大事,对高大上的形象工程很上心,对群众喝水用电等事情,不是假装看不见,就是以“没空”为借口,能推就推,能躲就躲。很显然,这些干部是政绩观出了问题,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强。

基层干部是做什么的?就是为人民服务、为老百姓做事的。基层工作就是要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如帮空巢老人发短信、打电话、换灯泡,甚至帮卧病在床的群众请医生、买药等。这些事情,虽然不是做在领导眼皮底下,却是做到了群众心坎上,能够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万丈高楼平地而起。干部不能因善小为不为,再宏伟的计划、再美妙的设想,都不能流于空中楼阁、纸上谈兵。“想要知道梨子的滋味,就要亲口尝一尝”。“能干”的党员干部都是从基层做起,从一点一滴的民生小事干起的,只有守得住寂寞,耐得住性子,以务实态度扎实行动,从小事中摸爬滚打,经历荆棘坎坷,解决矛盾问题,必然会提高能力,厚积实力,从而破茧成蝶,成就“能干”。

一枝一叶总关情。我们都是追梦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上下求索。作为基层干部,与群众低头不见抬头见,每天面对的是群众柴米油盐酱醋茶,我们更应该像习近平总书记那样把群众当成“最牵挂”“最惦记”的人,揭揭锅盖子,看看菜园子,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潜政。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世界上最难的事,不是什么大事要事,而是那些看起来鸡毛蒜皮的琐事。对基层干部而言,就是要不忘初心、孜孜不倦地做实做细每一件事关群众利益的事情,以实干作风赢得“能干”的良好口碑。

来源:红网

作者:马军国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4/22/70910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