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大保障”谱好工作“稳”基调

来源:红网 作者:罗淇尹 编辑:陈晓丹 2020-04-21 13:34:13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新变化,中共中央政治局近日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当前经济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

当前的中心工作就是一个“稳”字,稳防控、稳民生、稳经济,一个都不能少。湖南各级组织部门积极行动起来,坚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培养锻炼、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战场,选派2.4万名优秀机关干部进驻3.1万家企业开展驻企防疫联络工作,为当前工作开展拨开“迷雾”,同时更是号召湖南全体党员干部紧跟党中央的步伐,谱好“稳中求进”新篇章,秉承坚定意志,深入基层一线,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坚持主动作为,为完成今年的各项“大考”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以毫不松懈的“定力”“稳”防控。随着哈尔滨的传播链由“1传43”延长至“1至50”,黑龙江省18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因防控不力被追责问责,防控工作再次拉响“警报”。事实证明,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是极为必要的。湖南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稳得住,纷纷拿出“逆水行舟用力撑”的定力。“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越是关键时刻,越不能松劲,硬是要死咬住“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各项措施,将其抓实抓细;硬是要在反复的排查、调研中沉得住气,找出错漏的“蛛丝马迹”,将其补足补全;硬是要在日益繁重的战“疫”任务前站稳脚跟,拿出势要与疫情斗争到底的“狠劲”,展现共产党人“无畏”的政治本色。唯有这样,才能巩固疫情持续向好的形势。

以真心实意的“下沉”“稳”民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产党要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的确,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稳住民生即稳住大局。现下,受到疫情影响,老百姓的“钱袋子”瘪了,商家的“聚财盆”也空了,当务之急是千方百计稳住民生,加快恢复正常生活秩序的步伐。“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湖南党员干部要把事办到老百姓“心坎里”,就需要进一步了解群众需求,依仗新行业的蓬勃发展势头,构筑起快速就业通道,及时缓解就业的“燃眉之急”。还需多与群众沟通,转变因疫情导致的消极害怕心理,给群众注入“强心剂”。因此,党员干部需以真心实意的“下沉”走进基层一线,多措并举,把民生稳住。

以积极主动的“进取”“稳”经济。“唯进取也故日新”,积极作为乃是创造新形势的硬性条件。当前经济工作,要把扩大内需放在更重要位置,以此稳中取胜。“消费”是拉动经济发展的原动力,湖南的党员干部要以更积极姿态为经济稳定恢复拉起“强引擎”,积极进取,主动作为,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让战略部署落实生根,扩大内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添砖加瓦。

“稳定压倒一切”。就当前来说,稳防控、稳民生、稳经济,不仅是党中央对全体党员干部的要求,更是党员干部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只有需增强“定力”、真心“下沉”、主动“进取”,以三大组织保障,写实、写好这个“稳”字,取得各项“大考”的全面胜利。

来源:红网

作者:罗淇尹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4/21/70881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