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点”带“面”,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黎蕾 编辑:刘艳秋 2020-04-20 15:31:03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4月19日,省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曾剑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关键年份的湖南全面深化改革“施工图”,更加注重针对性、操作性、实效性。(4月20日《湖南日报》)

“改革不停顿,砥砺再出发”。当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后时代”,疫情形势出现了积极变化,防控工作也取得了突出成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为当下工作的重点。然而,我们必须看到,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有所增加,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难度更大,需要我们积极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激发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动力。

以“找问题”为出发点,确保深化改革有的放矢。问题是时代的声音,反映了时代的需求。推进全面深化改革,首先要聚焦改革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人民群众心中期盼和亟待解决的问题。这就要求党员干部要坚持用辩证法思维看待问题,既善于发现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又能够发挥主动性,积极分析研究矛盾产生的原因,找准症结,对症下药,用改革的思维和方法来推动各种矛盾问题的解决。坚持问题导向,让改革既有准度和精度,又有宽度和深度。

以“抓党建”为着力点,推动改革成色全面优化。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关键在人,关键在党员干部。只有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作为“关键少数”的领导干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推动改革任务落到实处,全面深化改革才能改出成效。推动全面深化改革要以“抓党建”为着力点,推动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争当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改革落地、落实、落细,全面深化改革才能跨越沟沟坎坎、闯过重重难关,蹄疾步稳地向前迈进。

以“惠民生”为落脚点,带动民生工程全面发展。“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全面深化改革要以“惠民生”为落脚点,努力通过改革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人民群众能够真正享受到改革的红利。这就要求地方政府要针对本地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下足改革“真功夫”。聚焦群众十分关切的民生问题,着力推进学前教育改革、农村教育综合改革、公共卫生体系改革、应急管理体制改革、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健全退役军人工作体系和保障制度、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医药卫生体制系统性改革等,加快破解利益藩篱和制度障碍,完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改革红利。

全面深化改革永远在路上。我们要始终坚持以“找问题”为出发点,“抓党建”为着力点,“惠民生”为落脚点,聚焦重点,突出特色,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黎蕾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4/20/70858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