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社区担当书写群众满意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唐盈 2020-04-19 15:53:3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来,长沙市从人居环境、社区党建、公共服务等方面着力,完成了509个社区提质提档,其中203个社区打造成为示范社区,基本实现了社区品质高端化、社区服务优质化和基层治理多元化,群众满意率达92.82%。社区提质提档的“长沙经验”多次获得中央、省里的表彰。(4月19日 《湖南日报》

社区是社会治理的最小单元,也是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要让群众身边的服务好起来,尤其需要重视社区的建设,提升社区的服务,用社区担当去书写群众满意答卷。显然,长沙市“社区提质提档三年行动”就是通过提升社区的服务,让群众的幸福能够在家门口升级,提升他们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宜居宜家,好环境中有群众的点赞声。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群众对精神生活的要求也在提升,而居住环境也是他们精神生活的重要部分。近年来,长沙市针对城市老旧小区,从优化、美化、绿化、亮化等多维度,全面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居住环境的不断变化,不仅仅是让社区更加美丽,还能让社区更宜居宜家。旧貌换新颜的小区,才能够让居民高兴地住下来。

党建引领,提升社区服务群众的能力。要更好地做好社区的工作,尤其需要发挥党建的作用,社区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把社区的工作延伸到庭院,更近距离地做好社区服务工作。长沙的社区提质提档,不仅是“面子”的光鲜亮丽,更是“里子”夯实。只有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才能够进一步提升社区服务群众的能力,延伸服务的宽度,压实服务的具体责任,让社区服务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多措并举,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社区工作千变万化,更是矛盾的集中地,要做好社区的工作,不仅仅需要社区工作者担当作为,更需要多措并举,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社区的服务中来。近年来,开福区持续推进“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制度,组织、应急、城管、政法、公安等多个部门直接参与解决基层诉求,为强化基层力量,实现多方共治提供了新路径。显然,为解决社会问题提供更强大的人力支撑,才能够真正地疏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群众满意是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做好社区工作,尤其需要以群众满意为标尺,能够主动地担当作为,创新方式方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才能以实实在在的服务成效,化解社区矛盾,提升社区服务质量,增强社区居民的获得感,书写满意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4/19/70841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