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直播带货”,发出助推经济复苏“官方声音”

来源:红网 作者:黎蕾 编辑:唐盈 2020-04-19 14:54:10
时刻新闻
—分享—

9cc2f479-13ce-4df0-9d1c-5810ea90f0d6.jpg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临场客串“主播”,在直播间给湖南旅游“带货”。姚冶 摄

4月18日上午,刚参加完“体验锦绣潇湘 拥抱健康生活”湖南人游湖南活动启动仪式的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及张家界市主管旅游的副市长欧阳斌正欲起身离开会场,便被正在用手机直播的网红主播拉住,邀进直播间。三位领导一秒入戏,当起客串“主播”,湖南旅游推介词、张家界旅游优惠政策张口就来,卖力“带货”。(4月18日 红网)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直播带货”成为一种新潮流。特别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体经济受到重大打击,以互联网为依托的数字经济却异军突起,成为疫情影响下经济发展的一匹“黑马”。为了把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小,各地政府紧跟潮流,做起了“直播带货”,为当地农产品站台吆喝,为当地旅游景点“打卡代言”,一时间,“网红县长”“网红书记”层出不穷,领导干部这种接地气的卖货方式,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带动了地方经济的快速复苏。

领导“直播带货”,可以提振人们的消费信心。“群雁高飞看头雁”。群众看官方,官方看领导,领导干部在提振人民群众消费信心中的作用是不可估量的。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人们的消费信心受到了严重的打击,宅在家不敢出来消费成了阻碍经济复苏的“拦路虎”。这时候,领导干部挺身而出“直播带货”,不管是售卖农产品,还是推介旅游景点,发出官方鼓励消费的声音,都是为人民消费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对于把人民“带出来”消费具有重要意义。

领导“直播带货”,可以提升产品的知名度。网红景点“打卡”成为当代旅游的一个热门词。很多原本不知名的景点因为各直播平台和网红主播的推介而成为人人向往的网红景点,带动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领导自觉充当“网红主播”角色,为本地旅游景点“代言”,用自己特殊的身份提高关注度和可信度,对于提升本地景点知名度,带动本地旅游业的发展有着事半功倍的作用。特别是为了加速疫情后旅游业的快速复苏,政府制定了一系列鼓励旅游消费的政策,领导通过直播,把这些政策宣传出去,对于刺激人们的旅游热情十分有效。

领导“直播带货”,还需注重产品本身的质量。“直播带货”只是打通消费渠道,要想拥有长久的发展,最终拼的还是产品质量、品质和服务。领导“直播带货”,代表的是官方的声音,更要注重“货真价实”,否则,不仅不会给本地经济带来长远的发展,还会损害政府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因此,做好领导“直播带货”,要坚持质量是底线、特色是保证、品牌是关键,坚决不做“一锤子买卖”,一卖了之。各地要以提升农产品质量、提升景区品质和服务为抓手,因地制宜、挖掘特色,确保农产品“走出去”,升级配套,打造特色,力争消费者“走进来”,以质量和服务确保领导“直播带货”行稳走远。

来源:红网

作者:黎蕾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4/19/70840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