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殊时期,党员干部应“走在前、干在先”

来源:红网 作者:吴俊 编辑:陈晓丹 2020-04-14 17:31:17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3日,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发出倡议,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和全面推进复工复产中勇当先锋、争作表率,担负使命、展现作为。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疫情防控这场严峻斗争中,我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从五级书记打头阵、自有猛士守三湘,到一路向北、“逆行”驰援;从“我是党员,我先上”到一枚枚鲜红的手指印、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从白衣执甲、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抗争到辛勤值守、筑牢基层一线铜墙铁壁……广大党员用忠诚、责任、担当、无畏、奉献,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辉。

那一面面鲜红的党旗,那一场场无声的“战斗”,再次证明:风雨中党员干部是人民群众坚挺的脊梁,为人民群众撑开遮风避雨之“伞”;黑暗里各级党组织是一盏明灯,带领大家奋勇向前,共同迎来黎明的曙光。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把责任记在心间,把忠诚写在大地,把信仰刻在战场,始终是人民群众的“主心骨”。

“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从疫情防控一线主战场,到统筹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党员干部都是“主力军”。目前,湖南省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但疫情全球扩散、境外输入性风险凸显。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由于受疫情冲击,1-2月我省主要经济指标下滑,其中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7.4%、固定资产投资下降8.4%、消费下降13.4%……“要在战争中学习战争、在游泳中学会游泳”,两场“战斗”一起打,两场“战斗”都要胜,党员干部义不容辞、责无旁贷。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全力以赴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任务重、困难多、压力大。这既是考验党员干部的考场,也是党员干部出力的最佳平台。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才能听民声、了民意、解民难,增加为民服务能力;到工厂去,到车间去,才能给企业纾难帮困,提升综合协调、矛盾化解能力;到田间地头去,帮助春耕生产,才能感受群众生产生活不易,培养吃苦耐劳精神。“关键时刻顶得上、危难关头豁得开”,都需要每一名党员干部走在前,干在先。

“越是艰险越向前,万众一心加油干”。人民在企盼、时代在召唤,特殊时期,贡献出党员干部特殊之为,当先锋、作表率,担使命、展作为,不负青春韶华、不负伟大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吴俊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4/14/70561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