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观潮快评丨当先锋、作表率、展作为,谱写为民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观潮螃蟹 编辑:田德政 2020-04-13 20:52:49
时刻新闻
—分享—

“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强化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冲到一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

4月13日,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发布关于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当先锋、作表率、展作为的倡议书。其中倡议,党员领导干部,应当带头宣讲形势政策,带头落实常态防控,带头促进复工复产,带头积极扩大消费,带头服务人民群众和带头树立新风正气。

当下,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经济社会发展,依然是一次“大考”,都进一步考验着我们党和国家的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考验着我们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而在这场“战争”中,每一个党员和领导干部,应当起到“引领”的作用,不仅要统筹大局,更要在一线打头阵,成为两手抓且两手都要硬的“主心骨”。

每一个党员和领导干部,都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马虎。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进而更好守护我们的国家和社会。

正如现在湖南省委组织部倡议的那样,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应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和全面推进复工复产中勇当先锋、争作表率,担负使命、展现作为。

而对党员和领导干部的高要求,不能只是表面上的呼吁,还要有更具体细致的倡导。这样一来,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的思路会更清晰,践行也会更有力。在这方面,湖南是认真的。

湖南的这一“倡议”,便为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的当先锋、作表率、展作为,指明了方向,也为“两手抓”的实现,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现实动力。

无论是广泛宣传我国经济发展巨大的韧性和潜力,广泛宣传前期“宅在家”和当前“出来购”都是为国家作贡献的道理,或是继续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合理饮食、杜绝野味等,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委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精准落实到复工复产各环节和社会生活各方面,还是主动消费、积极消费、扩大消费,以及帮助人民群众纾难解困,都是现在的社会“刚需”,也是“民众刚需”。

当然,不管是做什么工作,都要提醒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不能忘了来时的路。在复产复工和提振消费的每一个工作环节,都要保证绝对的清廉与公正。正如倡议中所言,做到文明消费、安全消费,消费费用个人自付,严禁公款吃喝、公款购物、公款旅游、违规聚餐、铺张浪费,带头参与文明出行、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就餐等活动,切实维护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要知道,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任何一个党员和领导干部,都不要给党抹黑,而是要给党添彩,真正把人民群众服务好。

我们还需要看到,这些倡议和要求,有助于明确党员和领导干部近期的工作定位和现实追求,也有助于在党员和领导干部中,进一步统一思想,将脚踏实地为人民办事的追求,传递至湖南的每一个角落,更要把我们的现代化治理能力,展现给群众和社会看。这也是在宣告:我们完全有能力有信心,带领全社会渡过难关,迎接充满希望的明天。

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牢不可破,这应是所有党员和领导干部的基本价值坚守。在这样的发展思想引领下,党员和领导干部才能当先锋、作表率、展作为,才能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观潮螃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4/13/70541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