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社区战“疫”一线经风雨、强筋骨

来源:红网 作者:文潇 编辑:陈乘 2020-04-10 21:09:57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4月8日给武汉市东湖新城社区全体工作者回信,勉励他们发扬连续作战作风,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再立新功。

社区处于服务群众最前沿,不仅是疫情防控“主战场”,更是干部成长“墩苗地”。广大干部要不惧险阻、冲锋在前,在社区一线战“疫”中经风雨、见世面、强筋骨。

知重负重战斗,强担当作为的筋骨。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是党员干部应有的担当。当前,疫情防控成果进一步巩固,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有序恢复。但是,国际疫情持续蔓延,境外输入压力不断加大,疫情反弹风险不容忽视。面对这一形势,广大党员干部应知重负重迎难而上,担当尽责践初心,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手,发扬连续作战作风,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社区防线。

用心用情服务,强群众工作的筋骨。会不会做群众工作是检验干部素质能力的一个重要标尺。在这次疫情防控斗争中,个别地方出现“不近人情”的简单粗暴执法、用环卫车给隔离群众运送猪肉等现象,折射出一些干部服务意识不足、服务能力欠缺,群众工作能力仍需加强。干部作为人民公仆,为民服务是本分,用心用情服务方能赢得群众“点赞”。坚持群众需求导向,善于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办好解民忧、纾民困、惠民生的实事好事,让群众顺心暖心安心。

见招拆招应对,强防范风险的筋骨。备豫不虞,为国常道。面临的风险挑战越是严峻,就越要注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疫情一刻未取得全面胜利,就一刻不能松劲懈怠。这就要求我们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既有防范“黑天鹅”“灰犀牛”风险的先手,又有应对和化解风险挑战的高招;既毫不放松抓好外放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又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复学、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思想准备,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统筹推进、双线胜利。

来源:红网

作者:文潇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4/10/70105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