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及时澄清正名,方显为战“疫”者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刘艳秋 2020-04-10 15:20:50
时刻新闻
—分享—

“防疫特殊时期,自己被诬告心里很委屈,组织为我澄清后,压在心中的一块石头终于放下,现在我干起事来更有信心、更有激情了。”4月7日,永兴县商务局局长黄晓明看到县里下发的《澄清6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信访问题的通报》,感动地说。(4月10日《湖南日报》)

庚子新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让党性在“疫”线熠熠生辉。特殊时期,执法必严,难免有执法过严或者出现误差的情况,而及时澄清、正名就显得尤为重要,这也是对干部敢于担当作为的最好保护。

据新闻报道,2月5日,有人匿名举报黄晓明,在微信群以高于正常价数倍的价格销售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并唆使他人帮助推广销售。“局长销售防控物资,必须立即查清。”永兴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接到举报当天,就对此展开核查。

原来,永兴某公司防疫物资短缺,便联系一家供应商,但因需求量达不到供应商发货量,公司负责人电话向黄晓明请求帮助。黄晓明考虑到县城各商场急需口罩等物资,于是在城区市场疫情防控保供工作微信群,发布拼单接龙信息,并安排一名副局长具体负责。后来由于体温枪缺货等原因,黄晓明未能完成公司的求援请求。核查结果显示,对黄晓明的信访举报不实,县里予以澄清。

疫情防控,党员干部责无旁贷,不尽责、不履职,必将受到严惩。“新闸社区计生专干程缤漫在疫情防控期间临阵脱逃。”“覆盆山社区民政专干陈茜瑶在疫情防控期间无故脱岗、临阵脱逃。” 2月6日,黄石市黄石港区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典型案例。其中,临阵脱逃的两名社区干部被责令辞职。

而不同的是,只要是为了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即使违纪也将被容错免责。疫情防控期间得知村民突发重病,一村干部为救人,擅自将防控车辆通行证借给村民亲属使用。在了解事情原委后,孝感市纪委监委调查组对其予以免责处理。2月14日,孝感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这起容错免责案例。

在疫情防控中,对党员干部的所作所为必须严管,确保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严格按照《处置诬告错告和澄清正名办法(试行)》,对每一条问题线索严查细核,仔细甄别问题线索来源、目的、指向及反映的问题性质,绝不放过失责者、有责者,同时坚决保护被错告、诬告者,如此,才能为担当者担当,让担当者无后顾之忧。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4/10/70094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