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委员有担当,才能抗疫发展“两不误”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2020-04-10 15:20:59
时刻新闻
—分享—

“目前疫情防控仍然不能松懈,对我们来说,在后方稳定粮食供应,保证价格稳定,不裁员不减薪,就是对防疫工作最好的支持,也是作为委员企业的责任担当。”近日,湖南省政协委员、湖南湘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奇志不断调整思路,为企业复工复产打造更强的战斗力。(4月10日红网)

进一步全面推动复工复产,思想上的疫情防控不能“解防”,在助力企事业复工复产的过程中,还需要以“主动”的姿态去面对,这就需要政协委员有担当,发挥他们在行业中的特殊作用,在关键的时刻推动企事业的复工复产,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

筑牢“防疫墙”,主动担当。疫情防控是一场全民战疫,没有旁观者,每一个人都需要增强责任意识,主动担当责任,才能够为筑牢“防疫墙”添砖加瓦。作为浏阳本土企业,湖南湘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湘商公益基金会定点向浏阳市红十字会、浏阳市工商联、浏阳市统战部捐赠共计31万余元的抗疫物资。正是因为这样的主动担当,扛起疫情防控的责任,为赢得疫情防控最终的胜利注入了强大的力量。

破解“中梗阻”,主动作为。新冠肺炎疫情不仅仅给企业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也导致了农户的农产品难以走出去,要破解这些“中梗阻”,尤其需要委员主动作为。在复工复产期间,周奇志主动调整思路,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一方面加大“私域”业务拓展、积极开展自救。另一方面,作为省政协委员的周奇志也主动承担起贫困帮扶的责任,收购农户手中的大米、土鸡蛋、蔬菜,并采取配送到家的方式为更多的群众带去了生活的方便。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下,正是这种主动作为,让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群众生活有效地统筹了起来。

补齐“断链点”,主动服务。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扰乱了我们的正常步伐,带来了巨大的危机,也让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出现了一些“断链点”,在这个时刻,尤其需要发挥聪明才智,主动服务。尽管疫情对公司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但周奇志将挑战变成机遇,在“蛰伏”期间不断提升营销技巧,从消费者角度进行考虑,成立了16人采购小组,针对湖南地区的顾客开展配送服务。显然,“化危为机”才是最好补齐“断链点”的有效方式,能够提升服务的质量,能够让企业在困难的时候保持活力,顺利地渡过难关。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疫情防控中各项工作的开展都面临着不同的困难,我们既需要精准施策,创新方式方法,更需要发挥委员的优势和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和推动企事业复工复产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4/10/70093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