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八方”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莫楚楚 编辑:陈晓丹 2020-04-07 15:38:1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强调,组织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各级各部门要“强信念、强队伍、强作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八方”之力,以“赶考”之志,打赢脱贫攻坚战。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在坚信念,凝聚好基层党员干部的精神之力。“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脱贫攻坚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精准施策,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咬定目标不放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对标对表,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在强队伍,凝聚好基层党员干部的奋斗之力。“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基层党组织是脱贫攻坚的“排头兵”,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直接关系到脱贫攻坚质量的好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抓好队伍建设,坚持尽锐出战。首先要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各单位一把手“头雁作用”,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脱贫攻坚正确方向。要选优配强各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及村支“两委”干部队伍,为党员设岗定责,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要重视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加强业务培训,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凝心聚力投入脱贫攻坚。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在转作风,凝聚好基层党员干部的实干之力。“作风优良,能打胜仗”,要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巩固和拓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持不懈改作风树新风,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不作为”,整治“慢作为”,杜绝“乱作为”,做到抓常、抓细、抓长,锲而不舍、驰而不息,不断把螺丝拧得更紧、把工作做得更实,打牢群众基础,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将实现贫困人口脱贫、人民幸福当成需要承担的重任,始终坚定脱贫攻坚的决心、信心、责任心,始终做到信念强、队伍强、作风强,放眼四海兼兵,胜仗指日可待。

来源:红网

作者:莫楚楚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4/07/70012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