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党的红色基因代代传

来源:红网 作者:贾建荣 编辑:唐盈 2020-04-06 20:04: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色出生产力,红色出民族气节。没有精神的国家和民族,是没有灵魂的。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延绵数千年,根源在于我们的文化从来没有断过,我们的精气神一直都在。所以,坚定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育就时代新人,不仅关系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顺利收官的质量和成色,更关系着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崛起的力度、深度和向度。(4月5日红网)

红色基因中有信仰,能够使我们永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激情;红色基因中有定力,能够使我们“不畏浮云遮望眼”;红色基因中有坚韧,能够使我们“咬定青山不放松”;红色基因中有胆魄,能够使我们“挟山跨海逞英雄”。红色基因,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纽带,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

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的故事。讲好党的故事,就像打开一扇窗户,让人们了解那段红色历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也像种下一粒种子,让人们在内心激发情感认同,赓续红色基因、传承优良传统。中华民族历史长河中,流淌着红色基因。红色基因内涵是什么?她是我们党领导人民熔铸锻造的伟大精神,革命时期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红岩精神、西柏坡精神、百色起义精神等;建设时期的抗美援朝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等;改革开放时期的经济特区拓荒牛精神;新时期创业精神、孔繁森精神、抗洪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女排精神以及带有综合性质的中国精神;等等。在岁月的长河里,无数英烈前仆后继,为争取民族独立,实现国家富强,促进世界和平而英勇献身。无数共产党人、无数仁人志士,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不懈奋斗,无私奉献。他们以鲜血浇灌理想,用生命捍卫信仰,构筑起一座座不朽的精神丰碑。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红色基因是党的初心、使命,是信仰的种子、精神的族谱、制胜的密码,是中国共产党的压舱之宝、智慧之库、力量之源、政治优势。党的红色基因,既是党领导人民在伟大斗争实践中孕育的革命精神,也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坚定信念、高尚品德、优良作风。正是因为持续传承红色基因,我们党才有了冲锋陷阵的勇气、改天换地的志气、决胜未来的底气,才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从胜利不断走向新的胜利。红色基因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在新时代,我们党正以伟大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更要传承好红色基因,进一步筑牢精神高地、把稳前进方向、凝聚奋进力量。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在复兴之路上意气风发、矢志前行,在新征程上夺取新的更大胜利。

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家国情怀。战火硝烟已经消散,但炽热的历史仍在燃烧。大变革面临大挑战,大挑战需要大担当,大担当成就大事业。当前,我们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中流击水,浪遏飞舟”,创新双拥需要我们传承红色基因,书写无愧于伟大时代的精彩篇章,更需要我们传承红色基因。红色基因只有在代代相传中才能焕发光芒,价值坐标只有牢牢锚定才不会迷失方向。我们无数次经历过苦难。但每一次苦难,都使我们进步,我们的民族仍然生生不息,在灾难中磨砺出了坚强意志,而英雄烈士们异乎寻常的对苦难的耐受力和凝聚力,宣告一个五千年来压不倒、击不垮的民族,拥有怎样生生不息、万众一心的勇气和信念,从苦难中站起来,继续前行。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传承红色基因,把我们党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我们用鲜血浇灌的发展成果,才能更好地造福伟大人民。

来源:红网

作者:贾建荣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4/06/69996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