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员干部要用好 “生命线” “指南针” 这个传家宝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唐盈 2020-03-26 11:05:32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5日,《湖南日报 》刊登评论员文章《用好党的群众路线传家宝——三论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文章指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真正的英雄。这次疫情能够迅速得到控制,其中很重要一条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紧紧依靠群众、组织群众、发动群众,构建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机制,提前诊断、全力救治机制和紧急动员、保障供应机制,汇聚起了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战胜这次疫情,给我们力量和信心的是中国人民。中国14亿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坚定信心,同疫情进行了顽强斗争。中国广大医务人员奋不顾身、舍生忘死,这种高尚精神让我们深受感动。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只要紧紧依靠人民,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回顾我们党成立近百年走过的光辉历程,一以贯之坚持的就是与人民群众心心相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革命建设时期,以及这次疫情防控斗争,实践再次启示我们,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党员干部要用好群众路线这个传家宝。

群众路线是“生命线”,在任何时候必须牢牢坚持密切联系群众这个政治优势。要视人民群众为永远的亲人,时刻摆正同群众的位置,时刻警惕脱离群众的倾向,始终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真心实意地解决群众困难。要视人民群众为永远的靠山,围绕群众的需求作决策,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推进工作,切实做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要视人民群众为永远的老师,多向群众请教,多听群众意见,把政治智慧的增长、工作本领的增强扎根于人民群众的创造性实践之中。

群众路线是“指南针”,在任何时候必须牢牢坚持发展靠民为民这个指向。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决战之年。这是摆在全省各级面前最重要的一场“考试”。要走好新时期的“赶考路”,交出人民群众认可满意的“成绩单”,关键看党员干部有没有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有没有苦干实干的精气神。要焕发奋勇争先的精气神,每一个部门都要当好“运动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推动湖南走入科学发展的快车道。要焕发奋力破难的精气神,敢啃硬骨头,勇趟深水区,率先破解一批别人不敢问津的难题,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交出一份改革创新、破难闯关的答卷。要焕发奋发干事的精气神,在实干中找办法,在实干中破难题,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让人民群众看到城乡面貌的新变化。

群众路线是“试金石”,在任何时候必须牢牢坚持群众满意这个根本标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7300万湖南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坚忍不拔、顽强奋战,正是因为广大人民群众识大体、顾大局,不避险、不畏难,全省上下“拧成一股绳”,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防疫工作才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既然我们能战胜重大疫情,我们也能把因疫情影响的损失夺回来。战“疫”定有胜时,发展不能停步。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抗疫最吃劲的关键时期,精准施策、创新作为,率先选派优秀机关干部到企业担任防疫联络员,帮助企业筑牢防疫“堤坝”、纾困解难,打响全省复工复产“保卫战”。战时作风、战时担当,2.4万余名驻企防疫联络员闻令而动,火速奔赴全省3.1万多家企业,“一企一策”、精准帮扶,累计为企业解决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问题和困难12万多件(次)。截至3月24日,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复工率达到98.9%。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党员干部要用好群众路线这个传家宝。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只要紧紧依靠人民,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3/26/69082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