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比学赶超”选配扶贫“真干部”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陈晓丹 2020-03-24 17:22:47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0日,湖南省委组织部召开市州委组织部长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述职视频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强化精准扶贫首倡之地政治担当,充分发挥组织部门职能作用,加大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使用干部力度,切实提振决战信心决心、提升攻坚能力本领,落实关心关爱措施,更好激励担当作为,不断强化实干实绩实效导向。(3月23日 红网)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决战之年。为真正兑现“全面小康一个也不能少”的诺言,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坚持把优势资源向扶贫一线聚焦,将优秀干部向扶贫主战场派驻,凝聚起脱贫攻坚强大合力。

要配强扶贫一线班子和干部。将脱贫攻坚作为锤炼干部的主战场,把优秀干部选调到扶贫一线进行磨砺和淬炼。配齐配强扶贫开发部门领导班子,抽调优秀干部到扶贫开发队伍中。

要强化理想信念、增强政治素质。要始终坚定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决心,认真组织乡镇村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引导所有乡镇村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激励干部不断增强脱贫攻坚的使命感、紧迫感,自觉地把脱贫攻坚这个首要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中。

要加强学习培训,提高专业能力。要开展全覆盖脱贫攻坚政策专题培训,补齐干部在业务知识方面的短板,转变思维方式,使所有干部都能成为扶贫方面的行家里手。

要注重激励关爱,激发干部担当作为。注重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健全完善激励约束机制,树立起奖罚分明的鲜明导向,侧重考核评价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表现和作用发挥,改进年度考核,强化平时考核,将考核评价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评先奖优、追责问责的重要依据。要充分发挥组织部门职能作用,加大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使用干部力度,切实提振决战信心决心、提升攻坚能力本领,落实关心关爱措施,更好激励担当作为,不断强化实干实绩实效导向。注重关心关爱激励,全面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制度,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在脱贫攻坚中比学赶超、大显身手、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3/24/69038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