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心为笔,医疗湘军书写时代“好书”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2020-03-24 15:35:24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4日上午,湖南省委宣传部将“湖南好人”证书和《你信大爱我信你——潇湘家书·抗疫篇》送到了圆满完成任务、在长沙集中休养的137名湖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手上,为他们送上一份精神食粮。(3月24日 湖南日报)

为讲好抗疫背后的感人故事,湖南省委宣传部组织湖南文艺出版社策划出版了《你信大爱我信你——潇湘家书·抗疫篇》一书,从医务人员、公安民警、新闻记者、基层工作者和志愿者等抗疫群体书写的3000余封抗疫家书中,精选81封汇编成册。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管在什么时候,都不能够忘记为什么出发,不管在什么时候,都不能够忘记初心的模样。新冠肺炎疫情“难关”,也是对中华儿女初心的检验。正是因为他们饱含对人民的深情、对国家的深爱,才能够让精神的灯塔始终明亮,让他们在这一场疫情防控之中,书写了让国家和人民满意的时代“好书”。

他们,是这本“好书”的主角。在湖北需求支援的时候,医疗湘军用逆行的方式,成为了特别引人注目的“白衣战士”,成为了这本书中亮眼的“主角”。他们不顾个人安危、义无反顾奋战在抗疫一线,充分发扬技术精湛和作风过硬的优势,践行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职业精神,始终把疫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展现了湖湘儿女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无畏的奉献精神,成为真正的“实力担当”。

我们,是这本“好书”的读者。他们生而平凡,但是却做出了不平凡的事。翻开这本书,我们看到了他们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困难时候咬牙坚持,我们看到了离别之时热泪盈眶的不舍,他们有血有肉有精神的抗疫故事,成为触动我们心中那根弦的“力量”。

未来,大家是“好书”的续篇。他们是一本“好书”,不负青春韶华不负使命,不负国家不负人民,我们读完这本“书”,要学习他们担当作为的精神,并将之融入到我们的精神和血脉之中,变成自己前行的动力,书写自己的人生。我们要有“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奋斗精神,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有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细致,才能够让“好书”的续章更美好,把人民满意这本“好书”写得更好。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3/24/69034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