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好方子”,脱贫“对路子”

来源:红网 作者:周理平 编辑:陈晓丹 2020-03-24 15:35:21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0日,湖南省委组织部召开市州委组织部长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述职视频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聚焦决战决胜目标,抓紧抓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组织保证。(3月23日 红网)

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是要绷紧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脱”就要脱得真、脱得稳,“攻”就要攻得下、攻得好。湖南作为精准扶贫首倡之地,在闯关夺隘的冲刺关键时刻,当更显首倡之为、首倡担当。为此,我们应善于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动能,进而推动达成胜势。

夯实政治引领力,靶心不变。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言必信、行必果,我们要“咬定青松不放松”,聚集这一靶心目标,思想不可松,精力不可转移。在既战“疫”又战“贫”的紧要期,各级组织部门,要发挥职能部门作用,扛起抓党建促脱贫攻坚重大职责,善于把党员干部、人民群众、社会各界的思想与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在脱贫攻坚上凝聚好共识,画好“同心圆”。

强化组织执行力,干劲不松。自2015年党中央发起脱贫攻坚总动员令以来,我们党和国家在脱贫攻坚方面取得的成就是举世瞩目,越来越接近完成目标任务。但是,湖南还有19.9万未脱贫人口,已脱贫的也需要巩固提升,任务依然艰巨。“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欲啃下贫中之贫、坚中之坚的“硬骨头”,丝毫不能有“撤摊子、歇歇脚”“移重心、换频道”的念头,尤为需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铆足劲,提振精气神,争当先锋、铸实堡垒,做实做细做精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从而让党的组织力化为强大的执行力、战斗力。

壮大群众内生力,步伐不停。脱贫攻坚不仅要脱得下,还要稳得住,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做好这一点,关键就在于提升贫困群众的能力与本领,增强其自身“造血”功能。我们每位党员干部需用好密切联系群众这个法宝,多到田间地头看一看,多去农户家里走一走,多与群众聊一聊,深化对人民群众的真心、实情、厚意。这样,必能把准贫脉、挖到贫根,然后,对症下药、因人施策,激活贫困群众战贫斗志和信心,给出战贫方子和路子。党员干部不停步,贫困群众就会跟上步,以全民战贫磅礴伟力,实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掉队”。

释放好政治引领力、组织执行力、群众内生力,以党建优质动能助跑脱贫攻坚,就必定能跑出“加速度”,促成脱贫攻坚胜势。

来源:红网

作者:周理平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3/24/69035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